台灣賓士在 2017 年 9 月 27 日於台南奇美博物館內,發表旗艦車款 S-Class 與頂級豪華車系 Mercedes-Maybach S-Class。S-Class 共有 1 款運動版與 3 長軸版車型,Mayback 則有兩款車型,售價則為 428 萬元起。

台灣賓士於台南奇美博物館內,發表旗艦車款 S-Class 與頂級豪華車系 Mercedes-Maybach S-Class。

S-Class 共有 S350d 運動版車型與 S350d L、S450 L、S560 L 3 款長軸車型,售價分別為 428 萬元、488 萬元、596 萬元與 778 萬元。另外頂級的 Maybach 車系共有 S560 與 S650 兩款,售價分別為 915 萬元與 1280 萬元。

Mercedes-Maybach 外觀套件下放

車頭的部分,小改款的 S-Class 導入改款前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所採用的水箱護罩,雙重鍍鉻水平柵欄式的設計,再加上最遠可照射至 650 公尺的 Multibeam 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下方保險桿則重新設計,利用橫向鍍鉻飾條整合大型進氣口,與車頭呼應營造豪華運動氛圍。

小改款的 S-Class 導入改款前 Mercedes-Maybach S-Class 所採用的水箱護罩,再加上最遠可照射至 650 公尺的 Multibeam 多光束智慧型 LED 頭燈。

車尾的部分同樣呼應車頭設計,將尾燈換上新設計的三道式 LED 光條,整合水晶光暈設計,再加上行李廂與後保桿下方的大面積鍍鉻飾條,這些都讓小改款的 S-Class 擁有更豪華的視覺感受。

車尾將尾燈換上新設計的三道式 LED 光條整合水晶光暈設計、行李廂與後保桿下方擁有大面積鍍鉻飾條。

另外在頂級的 Mercedes-Maybach 的部分,前保桿導入大型鍍鉻飾條、網狀進氣口,側面也同樣以大量的銀色鍍鉻飾條點綴,車尾更是擁有專屬的雙側 4 出式排氣管與鍍鉻飾條,搭配水箱護罩與 C 柱上專屬的 Maybach 廠徽,彰顯出其頂級豪華的姿態。

Mercedes-Maybach 前保桿導入大型鍍鉻飾條、網狀進氣口,車尾更是擁有專屬的雙側 4 出式排氣管。

除了豪華面向以外,S-Class 也提供 AMG Line 跑車化套件可供選擇,針對前下擾流、側裙、後保桿重新設計,並且配備專屬鋁圈,在豪華的外表下,提供更加運動化的視覺感受。

舒適提升,駕駛介面整合

座艙內基本與改款前無二致,不過在人機介面上都有再度升級。整合數位儀表與多媒體螢幕的雙 12.3 吋螢幕,解析度提升至 1920x720,讓整個內容顯示更加精緻。多媒體螢幕則內建 NTG5.5 新世代 Comand Online 系統,並且新增中文聲控功能,再加上方向盤上對應分別對應左右螢幕的觸控按鍵,以及定速功能整合至方向盤內,不但外觀上更為簡潔,同時駕駛雙手也不須離開方向盤即可輕鬆操作所有功能。

座艙內基本與改款前無二致,不過在人機介面上都有再度升級。
方向盤上分別對應左右螢幕的觸控按鍵,以及定速功能整合至方向盤內,外觀上更為簡潔,駕駛雙手不須離開方向盤即可操作所有功能。

在車內其他配備的部分,改款的 S-Class 配置了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全車系前座標配,而後座則是在 S560 L 與 Mercedes-Maybach 車型更是標配後座無線充電功能。另外新款的 S-Class 提供 64 色車內氛圍燈、並且提供 10 多種色調模式、5 段亮度功能,讓車內能夠呈現出不同風格的視覺感受。

改款的 S-Class 配置了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後座則是在 S560 L 與 Mercedes-Maybach 車型才是標配。

針對後座乘客部分,小改款的 S-Class 可以選配包括 Air-Balance 香氛套件,擁有 5 種芳香氣味,並且搭配負離子空氣清淨系統,讓車內擁有乾淨且清新的嗅覺享受。除此之外後座還可提供多重支撐與按摩功能的座椅;兩組附 DVD、USB 連接、HDMI 功能、Comand Online 連結功能的 10 吋 LCD 螢幕娛樂套件。而這些後座舒適型配備在 Mercedes-Maybach 則是列為標準配備。

後座可選兩組附 DVD、USB 連接、HDMI 功能、Comand Online 連結功能的 10 吋 LCD 螢幕娛樂套件。

除了車外的 AMG Line 套件以外,內裝同樣也擁有運動套件,包括 AMG 專屬三輻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盤、AMG Nappa 真皮座椅等。另外在頂級豪華的 Mercedes-Maybach 車系上,內裝則擁有專屬的 Designo 豪華半苯染真皮內裝,讓乘坐的觸感更加舒適。

在頂級豪華的 Mercedes-Maybach 車系上,內裝則擁有專屬的 Designo 豪華半苯染真皮內裝。

安全配備升級,W213 世代 E-Class 配備導入

小改款的 S-Class 在安全配備上,同樣的也導入 Mercedes-Benz 最新版本的駕駛輔助套件。新車標配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與智能轉向輔助功能,也新增了主動防撞輔助包括路口車流辨識與行人偵測;而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音波,可於意外撞擊時降低車內乘客聽覺壓力。另外像是後方橫向車流警示、閃避轉向輔助功能、車道壅塞防撞輔助系統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小改款的 S-Class 在安全配備上,同樣的也導入 Mercedes-Benz 最新版本的駕駛輔助套件。
廣  告

動力升級、節能效果同步提升

小改款的 S-Class 擁有基本 3 種動力:3.0 升直列 6 缸渦輪柴油引擎、3.0 升 V6 雙渦輪汽油增壓引擎、4.0 升 V8 雙增壓渦輪汽油引擎。

在 350d 柴油動力的部分,改換型號為 OM656 的新引擎,引擎形式改換為直列 6 缸,最大馬力提升到 286 匹馬力。而中階的 S450L 則是沿用原本 S400L 引擎,不過動力經調校之後最大馬力也提升到了 367 匹馬力。560L 改換為型號 M176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來到 469 匹馬力;而頂級的 Mercedes-Maybach S650 同樣也改換為 M279 的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則是大幅上升至 630 匹馬力。

在 350d 柴油動力的部分,改換型號為 OM656 的新引擎,引擎形式改換為直列 6 缸,最大馬力提升到 286 匹馬力。

傳動系統的部分,全車系除 Mercedes-Maybach S650 仍採用 7G-Tronic 變速箱以外,其餘全車系都改採 9G-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另外在懸吊設定的部分,小改款新車提供了 Magic Body Control 主動車身控制系統(Mercedes-Maybach 車系為標準配備),具備主動彎道側傾功能,最多可修正高達 2.65 度,降低車內乘客對於轉彎離心力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