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國內旗艦豪華房車市場的煙硝味濃厚,先是 BMW 搶在 Mercedes-Benz 之前,率先於 2017 年 9 月 26 日,公佈 2018 年式 7 Series 的車系編成,售價與配備皆有調整,長軸車型更清一色標配半自動駕駛科技。隔天 (9 月 27 日),台灣賓士便選在臺南奇美博物館內,發表小改款的品牌旗艦房車 S-Class 及 Mercedes-Maybach S-Class,針對雙 B 的這兩輛新年式旗艦豪華房車,U-CAR 已有詳盡的新聞報導。

同一天,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捎來電子郵件,正式宣布大改款的新一代 LS 車系正式在國內開始接受預訂,同時也公佈全車系共 7 款車型的預接單價從 367 萬元起跳,與 BMW 及 Mercedes-Benz 較勁的意味相當濃厚!

就在 BMW 新年式 7 Series 及 Mercedes-Benz 小改款 S-Class 搶佔近日新聞版面的同時,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公佈了大改款 LS 車系的預接單價,並宣布自即日起開始接受預訂。

367 萬元起跳,全車系提供 7 種車型設定

根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目前現行款 LS 已經完售,大改款新車的正式發表時間點將會落在今年 11 月下旬左右。而自即日起開始接受預訂,全車系提供 3 種動力、7 種車型選擇,詳細預售價如下:

車型 建議預接單 ( 元,含奢侈稅 )
LS350 豪華版 3,670,000
LS500 F-Sport 4,770,000
頂級版 4,770,000
旗艦版 5,070,000
LS500h F-Sport 4,870,000
頂級版 4,870,000
旗艦版 5,170,000
車輛規格及配備皆以實車為準;實際售價將於上市後正式公告,多退少不補

至於各車型規格及配備目前尚未出爐,實際售價則會在 11 月下旬的發表會時正式公佈,屆時正式售價若與預售價有落差,和泰汽車表示將採多退少不補的方式進行調整。

架構在全新底盤平臺,LC500 搭載 415 匹馬力的 3.5 升 V6 雙渦輪引擎

全新大改款第 5 代 LS 車系,在今年初的北美車展中正式發表,整體進化之處,包含架構在與 LC 豪華雙門跑車相同的 GA-L (Global Architecture-Lexus) Lexus 新世代後驅底盤平臺之上,但擁有比 LC 更長的軸距及經過重新設定的懸吊系統,來契合 LS 品牌旗艦房車的定位。

廣  告
大改款 LS 擁有比過去更寬敞、更豪華、更具科技感的座艙,準備與 BMW 7 Series、Mercedes-Benz S-Class 一較高下。

新一代 LS 的外型,主要特色依然是霸氣十足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罩,搭配上極為鋒利的頭尾燈造型。內裝則比過去更豪華、更具科技感,並配有豐富的舒適與娛樂配備。

動力方面,目前已確定 LS500 將搭載 Lexus 新開發的 3.5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415 匹及 6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和泰汽車表示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 (約每小時 96 公里) 只需 5 秒就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