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灣進口 MPV 休旅市場擁有穩定銷售量的 Odyssey 車系,現行的第 5 代車型為 2013 年於日本所發表 ,Honda Taiwan 則於 2015 年中導入國內,替品牌成功搶下 MPV 市場一席之地。現在,Honda 日本原廠釋出小改款訊息,預告 2017 年 11 月將正式發表日規小改款 Odyssey,替 Odyssey 車系帶來產品週期內的小改款,以延續產品競爭力。

對於臺灣市場而言,小改款 Odyssey 動向將成為牽動臺灣進口 MPV 市場的重要訊息。

外觀造型變動不大,Honda Sensing 系統強化 ACC 塞車停走功能

就目前所釋出的官方訊息,小改款 Odyssey 整體的造型變動幅度並不大,除了輪圈樣式有所異動之外,小改款廠圖搭載的水箱護罩設計,延續 2017 年初國內所導入 2.4L APEX 7 座與 8 座的深色鍍鉻處理,但線條由原本三橫條改為四橫條樣式,至於前保桿霧燈組周邊線條有所更新,至於車尾原本連接兩側尾燈的中央鍍鉻飾板,此次小改款樣式則取消。至於座艙部分,包括內裝飾板與座椅樣式也有更新,但畢竟是日規版本,跟臺灣最終導入樣式或許仍有所差異。

由日本官網所公布的小改款版本,其實外觀差異並不大,比較明顯在於水箱護罩改深色處理、前保桿霧燈組周邊線條、車側輪圈樣式與車尾取消中央鍍鉻飾條等細節。
廣  告

除了外觀內裝的細微變動之外,現行日規 Odyseey 車系所搭載的 Honda Sensing 先進安全系統,也趁此次小改款進行精進,最重要的強化是在原本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增加對應都會塞車路段的停走功能,系統允許 ACC 主動式巡航能在前方車輛移動停止與起步移動時,仍可維持停車後再跟自動車起步的功能,讓 ACC 的便利性更為完整。

Honda Sensing 已逐步成為品牌重要的主動安全科技,小改款 Odyssey 也在此基礎上持續精進。

至於 Honda Sensing 原本支援的主動預防行人撞擊系統、CMBS 撞擊預防主動煞車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RDM 道路偏移抑制系統、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交通號誌識別功能、錯誤起步預防功能與前車起步提醒系統等,小改款也同樣延續搭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