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2017 年 9 月 28 日,Denso、Mazda、Toyota 共同簽署了一份協議,表示將選派各自專司於電動車領域研發的工程師們,一同成立新公司,針對電動車相關技術進行更專精的研究,特別是針對基本結構與零件,期望能打好基礎,將電動車的性能與功能發揮到極致。

2017 年 9 月 28 日,Denso、Mazda、Toyota 共同簽署了一份協議,表示將選派各自專司於電動車領域研發的工程師們,一同成立新公司,針對電動車相關技術進行更專精的研究。

Denso 電裝公司(日文:株式会社デンソー、英文:Denso Corporation),是世界第 3 大、日本第 1 大的汽車零配件供應商,一開始是隸屬於 Toyota 的下屬零配件供應商,後來成為 Toyota 集團的子公司。

而本次 Denso、Mazda、Toyota 共同簽署此份合作協議,表示隨著世界各國訂定越來越嚴格的政策,期望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所以像是一些要求電動車銷售須達到一定比例的法規或者計畫逐漸出現。因此電動車是燃料電池車輛的重要技術領域,各車廠無不全力開發電動車,以確保能達到這些環保法規的要求,進而增加未來的市佔率。

廣  告

雖然電動車的發展勢在必行,但目前全球多數消費者對電動車的接受度仍然不夠高,所以車廠如何兼顧當前的內燃機開發,同時還要傾注心力在電動車的投資,是個很大的課題。

也因此,Denso、Mazda、Toyota 決定共同發展電動車,針對各種電動車的零配件等等的基礎結構技術,透過分工合作的模式,使得彼此能夠視市場趨勢而快速調整發展策略。協議中也提到,從小型車到一般轎車、SUV、輕型卡車以及各種形式的車款,Mazda 負責電腦模組的開發、Denso 則針對電動相關技術、Toyota 則是負責 TNGA 平台的研究與供應。

Denso、Mazda、Toyota 決定共同發展電動車,針對各種電動車的零配件等等的基礎結構技術,透過分工合作的模式,使得彼此能夠視市場趨勢而快速調整發展策略。

Denso、Mazda、Toyota 共同成立的新公司,將著重在電動車輛的通用架構,使得每款電動車的性能與功能得以達到最佳化,不因車輛類型或等級差異而有太大的不同,每輛電動車都有著相同的良好基礎。而 Mazda 與 Toyota 則會著重在自家電動車的品牌價值與形象塑造,讓電動車更能快速為民眾所接受。

最後,這間新公司也將提供其他車廠與供應商,一同創造另一個業務合作的架構,主要是希望,電動車的發展能夠更快的普及化,這也是 Denso、Mazda、Toyota 共同成立的新公司最重要的目的。

Denso、Mazda、Toyota 共同成立的新公司,將著重在電動車輛的通用架構,而 Mazda 與 Toyota 則會著重在自家電動車的品牌價值與形象塑造,讓電動車更能快速為民眾所接受。(圖為 U-CAR 合成示意圖)

回顧 Toyota 與 Mazda 於 2015 年 5 月 13 日宣布,雙方將成為長期互惠的合作夥伴,到後來 2017 年 8 月,Toyota 與 Mazda 採取交叉持股 5%的方式,深化雙方對於電動車款、自動駕駛的著墨,如今再將共同成立新公司,彼此之間的合作確實越來越深化。

回顧 Toyota 與 Mazda 於 2015 年 5 月 13 日宣布,雙方將成為長期互惠的合作夥伴,到後來 2017 年 8 月,Toyota 與 Mazda 採取交叉持股 5%的方式,深化雙方對於電動車款、自動駕駛的著墨,如今再將共同成立新公司,彼此之間的合作確實越來越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