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將舉行的 2017 年東京車展中,Honda 將推出一款全新的電動跑車:Sport EV Concept,作為二輪與四輪事業未來的發展目標。除此之外,現場還會展出包括 Urban EV Concept、CR-V、NeuV 電動概念車、與慶祝車系生產 60 周年與 1 億輛里程碑的機車 Super Cub。

Sport EV Concept 全球首演

Honda 身為地主國,自然會帶來好料,繼 Urban EV Concept 在法蘭克福推出後,於東京車展推出一款同樣搭載於電動車專屬平臺上的 Sport EV Concept。根據原廠敘述,Sport EV Concept 是一款結合 EV 電動車性能與 AI 人工智能的小型車款,旨在開發出可讓駕駛與車輛深度連結、體驗駕駛感受的車型。

Honda 繼 Urban EV Concept 在法蘭克福推出後,於東京車展推出一款同樣搭載於電動車專屬平臺上的 Sport EV Concept。

不過目前 Honda 僅公布一張車尾局部的繪圖,想要一探全車的風貌,可能還是要等離車展更近的時候,才有機會了。

Urban EV Concept、NeuV 電動概念車同臺登場

Urban EV Concept 是 Honda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帶來的全新電動概念作品,在這輛車造型復古的概念車上,其最重要的就是展示 Honda 開發的全新電動車共用平臺,並且在車內大量使用螢幕來取代傳統的儀表、照後鏡功能。這款概念車預計將在 2019 年於歐洲開始量產,也代表著 Honda 也將及時趕上 2020 年的電動車市場攻防戰。

Urban EV Concept 最重要的就是展示 Honda 開發的全新電動車共用平臺。

至於另外一款電動概念車 NeuV 則是在 2017 年 CES 電子展上首次揭露,其最大的特點為配備 Honda 自製的人工智慧引擎:Honda Automated Network Assistant,其可以透過監控駕駛的臉部表情與聲調,讓行車更加安全,同時透過駕駛時間的增加,可以記錄駕駛的生活習慣與喜好,提供新的導航路線與活動,提升駕駛與車輛更自然的友好關係。

NeuV 則是在 2017 年 CES 電子展上首次揭露,其最大的特點為配備 Honda 自製的人工智慧引擎:Honda Automated Network Assistant。
廣  告

一甲子的紀念:Super Cub 慶典

為了紀念 Honda 經典機車 Cub 60 周年與生產 1 億輛的里程碑,Honda 將會在展場展示 Super Cub 的歷史,以及現有的產品與未來發展,其中包括慶祝 1 億輛車輛出產所推出的 Super Cub 110 紀念版與新的 Super Cub 125C。

為了紀念 Honda 經典機車 Cub 60 周年與生產 1 億輛的里程碑,Honda 將會推出 Super Cub 110 紀念版與新的 Super Cub 125C。(圖為 2015 年東京車展所展出的 EV-Cub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