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的第 2 代 Mini Countryman 於 2017 年 3 月在臺發表上市,總代理汎德汽車近日宣布追加限量特式車型 Soda Edition,開出的建議售價 133 萬元與入門 Cooper 車型 (161 萬元)相比,有著 28 萬元的驚人價差;另外,在 U-CAR 側面了解下,品牌首款 Hybrid 車型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也將在 10 月 11 日,展開媒體預賞活動。

總代理汎德汽車近日宣布追加限量特式車型 Soda Edition,開出的建議售價 133 萬元與入門 Cooper 車型 (161 萬元)相比,有著 28 萬元的驚人價差。

這次上市的 Mini Cooper Countryman Soda Edition,其外型與標準版 Cooper 近乎相同,並且同樣標配銀色的車側下護板、以及鋁質車頂行李架,就細節而言,Soda Edition,取消了 LED 頭燈/晝行燈以及前霧燈的配置,同時胎圈配置由原先 225/55 R17 改為 205/65 R16。

Mini Cooper Countryman 配備比較
版本 Soda Edition 標準版
售價 133 萬元 161 萬元
氣囊數 6 具 6 具
DSC 動態穩定
DTC 動態循跡
CBC 彎道煞車控制
上坡起步
ASC+T 全天候自動防滑穩定+循跡裝置
運動化模式切換含 Green 節能模式
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
感應式電動尾門
倒車顯示系統
圖像式後方停車警示系統
電子式停駐煞車系統
LED 頭燈
LED 日行燈
LED 前霧燈
雨珠感應式雨刷
頭燈自動啟閉
胎圈配置 205/65 R16 225/55 R17
引擎自動啟閉
內裝材質 織布 真皮/織布
定速
4/2/4 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
後座前後可調
雙區恆溫空調
後座出風口
6.5 吋繁體中文螢幕
音響揚聲器數 6 6

Soda Edition 的安全配備延續標準版車型的配置,包括 6 具氣囊、動態穩定、循跡防滑等基本項目皆列為標配,甚至包含彎道煞車控制、全天候自動防滑穩定等配備,也都一併予以保留,因此,特式版車型的配備差異,僅聚焦在駕駛配備與舒適型配備上。

Soda Edition 車型採用雙輻式方向盤,取消原有的定速裝置,此外,內裝材質亦由原先皮布雙織改為全織布形式。
廣  告

在動力系統部分,Soda Edition 同樣搭載 BMW 集團代號 B38 的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於 4,400 轉至 6,000 轉時產生最大馬力 136 匹,而最大扭力 22.4 公斤米則於 1,400 轉至 4,300 轉時湧出,與其動力搭配的,是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讓其可於 9.6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

Soda Edition 同樣搭載 BMW 集團代號 B38 的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讓其可於 9.6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圖為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另外,據 U-CAR 了解,身為 Mini 首款 Hybrid 車型的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目前正巡迴於全臺 Mini 展間供 VIP 客戶賞車,總代理汎德汽車預計在 10 月 11 日舉辦媒體預賞活動,此外透過 8 月份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可以確定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擁有平均油耗每公升 34.5 公里的驚人表現,有望在年底的臺北車展前就先行發表上市。

身為 Mini 首款 Hybrid 車型的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目前正巡迴於全臺 Mini 展間供 VIP 客戶賞車,總代理汎德汽車預計在 10 月 11 日舉辦媒體預賞活動,有望在年底的臺北車展前就先行發表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