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2017 年 1 月、Lotus 總裁 Jean-Marc Gales 還在一場國外媒體的訪問中,透露原廠正在積極研發一款「革命性」的 5 門跨界 SUV,但尚未確定是否投產,且即使量產、最快也還要再等 4~5 年之久。

2006 年 Lotus 於日內瓦車展推出的這款 APX Concept,就是目前品牌 5 門跨界 SUV 的開發雛形。

但是就在中國吉利控股集團 2017 年 5 月、從馬來西亞 Proton 汽車獲得 51%的英國 Lotus 品牌股份,確保資金無虞後,打造品牌首款 SUV 的消息日前不僅重新躍上了檯面,而且因為 SUV 在中國市場甚受歡迎,所以預計 3 年之內、市場上應該便會看見這款鎖定 Porsche Macan 而來的跨界 SUV。

Lotus 目前開發中的 5 門跨界 SUV,係搭載 Evora 的 3.5 升 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400 匹左右的輸出與四輪驅動系統。
廣  告

雖然 Lotus 近幾年的表現相當不錯,不僅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10%,且率續推出的 Exige Cup 380、Evora GT430 與 Evora GT430 Sport 等多款限量及追加車型,在市場上都獲得了極高的迴響,但要靠銷售這些車款的獲利來開發與量產一款全新車,確實需要較長的時間累積。

Lotus 近期推出的 Evora GT430 Sport (圖上)、Evora GT430 (圖中) 與 Exige Cup 380 (圖下) 等多款限量及追加車型,在市場上都獲得了極高的迴響。

不過,在吉利控股集團成為 Lotus 的最大靠山,且將與集團內部的吉利汽車與 Volvo 共享資源和交流技術後,Lotus 已確定將加快 5 門跨界 SUV 的開發計畫,目標是 3 年內將其投產,鎖定的對手為 Porsche Macan、BMW X3 與 Range Rover Evoque,努力追上目前全球 SUV 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