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式 Mazda3 自 2017 年 9 月起開始在國內交車,且不論四門或五門車型,皆推出豪華進化版車型,標配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與「G-Vectoring Control 技術」,建議售價分別為四門 73.9 萬元、五門 74.9 萬元。

首先在四門車型部分,2018 年式的豪華進化版除了原已標配的 6 氣囊與 DSC 動態穩定系統外,較 2017 年式豪華版,增加了真皮座椅、6 支喇叭,以及由 7 吋中央顯示幕及多功能控制旋鈕組合而成的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售價亦較 2017 年式豪華版增加 4 萬元。

至於在五門車型的豪華進化版則是新增之車型,售價為 74.9 萬,較四門車型售價增加 1 萬元,亦降低了五門車型的入手門檻,且較四門車型增加原廠尾翼以及鯊魚鰭天線兩項配備。

2018 年式 Mazda3 車系除了車型名稱有所更動外,四門豪華進化版以及尊榮進化版車型追加配備、價格亦同步調漲,五門則首度推出入門的豪華進化版。
廣  告

除了四門的入門車型配備售價調整、五門新增入門車型之外,針對向上一級的尊榮進化版亦較 2017 年式尊榮型在配備上有所強化,增加了 BSM 盲點偵測系統、RCTA 後車警示功能以及 Keyless 免鑰匙進入系統,售價則較 2017 年式尊榮型調漲 1 萬元,四門與五門售價分別為 78.9 萬、79.9 萬元。

而全車系搭載新開發的 G-Vectoring Control (G 力導引控制技術) 系統,藉由在行車期間自動調整引擎扭力輸出,以不會讓人察覺的細膩方式,巧妙在行進間調整車輛重心,藉以減少前後俯仰及左右搖晃的幅度,讓 Mazda3 擁有更平穩、舒適的乘坐感受。

2018 年式 Mazda3 豪華進化版增加了真皮座椅、6 支喇叭,以及由 7 吋中央顯示幕及多功能控制旋鈕組合而成的 MZD Connect 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