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近期公佈了包含美規大改款 Toyota Camry 與另外 3 款車的撞擊測試評測,包含 Alfa Romeo Giulia、Subaru Crosstrek(即國內的 XV)、Subaru WRX,皆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近期公佈了包含美規大改款 Toyota Camry 與另外 3 款車的撞擊測試評測,包含 Alfa Romeo Giulia、Subaru Crosstrek(即國內的 XV)、Subaru WRX。

美規大改款 Camry:2017 年式已獲得進階安全首選,仍持續自我精進

IIHS 本次測試 2018 年式的 Toyota Camry,事實上就是於 2017 北美車展全球首演的 Toyota 美規大改款 Camry 車系。

而回顧美規前一代的 Camry,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部支撐」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同時配置 Advanced 評價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再加上頭燈照明表現已達 Acceptable,所以已經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

美規前一代的 Camry,雖然獲得進階安全首選,不過前方撞擊預防系統皆無法完全避免碰撞,LED 頭燈會造成過多眩光、鹵素燈組則是照明距離不夠與些微眩光的缺點,因此仍有美中不足。

不過當時仍舊有些許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在前方撞擊預防系統部分,時速 12 英哩的情況下碰撞速度平均可以減少時速 10 英哩;時速 25 英哩的測試中,碰撞速度平均可以減少時速 5 英哩,但都無法避免碰撞,所以無法取得滿分的 Superior 評價。

另外表現獲得 Advanced 的頭燈為使用鹵素燈組配備有遠光燈自動切換,不過沒有轉向輔助照明,照明距離也差強人意,甚至還造成一些眩光。至於 LED 燈組則是產生過多的炫光,得到 Poor 的評價。

廣  告

不過如今 Camry 經過大改款之後,除了維持 5 大撞擊項目皆 Good 的評價之外,加上美規全車系標配的 TSS-P 主動安全預防系統,使得時速 12 英哩與時速 25 英哩都可避免碰撞發生,獲得 IIHS 給予滿分 6 分的 Superior 評價。

頭燈表現方面,全車系採用 LED 燈組,皆配備有遠光燈自動切換,一改前代車型會有過多眩光的缺點,照明距離也足夠,甚至高階一點的車型配備轉向照明輔助下,使得彎道的照射距離更為優異,因此還獲得 Good 評價。此外,連同美國安裝安全座椅專用的 Latch 裝置測試,Camry 也一同改進,毫無疑問的以優異的總評價獲得進階安全首選。

Camry 經過大改款之後,標配的 TSS-P 主動安全預防系統,使得時速 12 英哩與時速 25 英哩都可避免碰撞發生,獲得 IIHS 給予滿分 6 分的 Superior 評價,甚至 LED 頭燈照明不會產生眩光,照射距離也足夠,獲得 Good 評價。

Alfa Romeo Giulia、Subaru Crosstrek、Subaru WRX 皆獲得進階安全首選

除了新 Camry 之外,IIHS 還有首度測試 2017 年式 Alfa Romeo Giulia,在 5 大撞擊項目皆為 Good,前方撞擊預防系統部分,時速 12 英哩的情況下可完全煞停;至於時速 25 英哩的測試中,雖沒能完全免於碰撞,但其碰撞速度平均可以減少時速 24 英哩,獲得 Superior 評價。頭燈表現方面,全車系採用 HID 燈組,最好的版本可獲得 Good 的評價。

唯一的缺憾是座椅下方的 Latch 固定扣環位置太深、使得兒童安全座椅安裝不易,且後座中央位置無法與兩側共用,所以僅獲得 Marginal,不過整體成績仍是進階安全首選。

首度測試 2017 年式 Alfa Romeo Giulia,在 5 大撞擊項目皆為 Good,前方撞擊預防系統部分,時速 12 英哩的情況下可完全煞停;至於時速 25 英哩的測試中,雖沒能完全免於碰撞,但其碰撞速度平均可以減少時速 24 英哩,獲得 Superior 評價。

接著是 Subaru Crosstrek(即國內的 XV),IIHS 先前測試的 Crosstrek,雖然撞擊測試與撞擊預防系統表現皆優異,不過鹵素頭燈照明造成過多眩光,所以僅有安全首選,不過 2018 年式的 Crosstrek,最好的版本改採用 LED 燈組加上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輔助,雖然直線照明距離差強人意,不過不再造成眩光,也獲得 Advanced 評價,得到整體進階安全首選。

2018 年式的 Crosstrek,最好的版本改採用 LED 燈組加上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輔助,雖然直線照明距離差強人意,不過不再造成眩光,也獲得 Advanced 評價,得到整體進階安全首選。

至於 Subaru WRX 與 Crosstrek 狀況類似,撞擊測試與前方撞擊預防系統表現始終優異,但 2017 年式同樣是頭燈表現不佳,採用 LED 近燈與鹵素遠燈,雖未有眩光,照明距離卻不佳,僅有 Marginal;不過 2018 年式車型最好的車燈版本採用全 LED 燈組,加上同樣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輔助,所以也得到 Good 的成績,使得 WRX 最後終於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2018 年式車型最好的車燈版本採用全 LED 燈組,加上同樣有遠光燈自動切換與轉向輔助,所以也得到 Good 的成績,使得 WRX 最後終於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