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日內瓦車展,Volvo 發表第 2 代 XC60,延續初代 XC60 跨界特色,也將全新家族語彙融合,同時維持品牌在安全與駕駛輔助等科技的著墨,因此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公布第 2 代 XC60 的測試結果,雖然頭燈表現略微退步,但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更進步,最後依舊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第 1 代 XC60 自從 2010 年在美國販售以來,每一年都獲得 IIHS 給予最好的安全評價,在 2010 至 2012 年都獲的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隨著 2013 年 IIHS 不僅項目檢測要求加嚴,同時還多了「進階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XC60 依然順利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Volvo 為了能讓 XC60 始終符合 IIHS 每年訂定的最嚴苛標準,在 2016 年時,IIHS 開始測試車燈的表現,並表示將於 2017 年納入進階安全首選的衡量之一,所以原先 XC60 在 2016 年測試頭燈的表現僅得到 Marginal 及格邊緣,所幸還未成為考核的點,因此依然是進階安全首選;但 2017 年 Volvo 立即進行調整,順利讓頭燈表現獲得 Good 良好的評價,因此始終保持年年獲得進階安全首選的評價。

在 2016 年時,XC60 當時的頭燈表現僅得到 Marginal 及格邊緣,所幸還未成為考核的點,因此依然是進階安全首選;但 2017 年 Volvo 立即進行調整,順利讓頭燈表現獲得 Good 良好的評價,因此始終保持年年獲得進階安全首選的評價。

XC60 不論新舊世代,在「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側面撞擊測試」、「車頂強度測試」以及「頭部支撐」等 5 項撞擊測試中,維持全數良好(Good)的評價。

針對前方撞擊預防系統,2017 年式的第 1 代 XC60,時速 12 英哩的情況下可完全煞停;至於時速 25 英哩的測試中,則是美中不足,沒能完全免於碰撞,而是碰撞速度平均可以減少時速 13 英哩,為 5 分的 Superior 評價。如今第 2 代 XC60 再精進前方撞擊預防系統,使得時速 12 英哩與時速 25 英哩都可避免碰撞發生,獲得 IIHS 給予滿分 6 分的 Superior 評價。

廣  告

雖然第 2 代 XC60 在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更為進步,不過頭燈表現卻較 2017 年式的第 1 代 XC60 退步。

2017 年式的第 1 代 XC60,Volvo 當時藉由導入 HID 近光燈搭配鹵素遠光燈組,配備有轉向輔助系統與遠光燈自動切換,一改 2016 年式車型僅有簡單的鹵素頭燈組的設定,所以特別在近光燈照射距離大幅進步,未有任何眩光,且拜轉向輔助系統所賜,轉向照明表現也有所精進,所以才得以一口氣從 Marginal 進步到 Good。

2017 年式的第 1 代 XC60,Volvo 當時藉由導入 HID 近光燈搭配鹵素遠光燈組,配備有轉向輔助系統與遠光燈自動切換,特別在近光燈照射距離大幅進步,未有任何眩光,且拜轉向輔助系統所賜,轉向照明表現也有所精進。

不過第 2 代 XC60,原廠將頭燈組一律配置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加上轉向輔助系統與遠光燈自動切換,然而不僅使得近光燈會造成一些眩光,而且不論近光燈或遠光燈的照射距離,表現式有所下滑的,特別在遠光燈的部分,僅直線表現還可接受,但是轉向時的距離卻退步不少,所以整體評價從 Good 變為 Acceptable。

所幸其餘撞擊與碰撞預防表現皆優異,加上 Acceptable 仍可獲得進階安全首選,因此第 2 代 XC60 持續獲得美國 IIHS 給予的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第 2 代 XC60,原廠將頭燈組一律配置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加上轉向輔助系統與遠光燈自動切換,然而不僅使得近光燈會造成一些眩光,而且不論近光燈或遠光燈的照射距離,表現式有所下滑的,所以整體評價從 Good 變為 Accep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