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執行副總裁暨全球銷售總監 Jim Farley,日前向投資人透露新一代 Focus 的消息。J.Farley 所提及的重點包含新款歐規 Focus 預計在 2018 年初 (1 月或 2 月) 發表,且會依循先前 Fiesta 的模式,對 Focus 進行高級化,同時也會推出跨界車型,來迎合全球消費者對於運動休旅的熱愛。

Ford 高層意外地在日前向投資人的演說中透露,歐規新一代 Focus 將會在明年初登場,並且會繼續在德國工廠生產,而不像美規車型將轉往中國打造。(圖為現行款 Focus)

依循 Fiesta 模式,新款 Focus 將推出 Vignale 及 Active Crossover 版本

U-CAR 日前曾報導,Ford 全球執行長 Jim Hackett 於美國時間 10 月 3 日在紐約舉行法人說明會, 向華爾街投資圈人士說明 Ford 全球未來發展藍圖,並表示 Ford 將大量轉移引擎研發經費至電動車領域,來因應智慧化運輸時代的全新營運模式,同時也會削減轎車產品及各車系車型選擇,將主力轉移至 Ford 廣受歡迎的運動休旅車、貨卡及商用車等產品上。

在 J.Hackett 的談話之後,Ford 執行副總裁暨全球銷售總監 Jim Farley 也對投資人發表了演說,其中最值得國內消費者注意的,是 J.Farley 透露新一代歐規 Focus 將會在 2018 年 1 至 2 月間發表,主要改變在於 Ford 將替 Focus 進行高級化。

Ford 的執行副總裁暨全球銷售總監 Jim Farley 表示,新一代 Focus 將會採用如同新一代 Fiesta 的方式進行高級化,並會推出 Vignale 豪華車型及 Active Crossover 跨界休旅。
廣  告

J.Farley 解釋 Focus 高級化的軌跡,將會如同新一代 Fiesta 一樣。Ford 之所以要這麼做,原因在於根據分析顯示小型車市場在未來將逐漸萎縮。Automotive News 在今年 10 月初的報導中指出,歐洲消費者轉購 SUV 車款的趨勢明顯,導致 C-Segment 掀背車在今年上半年於歐洲的銷售量萎縮了 1.9%,其中 Focus 的表現也下滑 1.2%,落後給 Volkswagen Golf、Opel Astra 及Škoda Octavia 等同級車款。

另一方面,雖然 J.J.Hackett 表示未來 Focus 的車型選擇組合將會大幅減少,但新一代 Focus 卻會如同新一代 Fiesta,推出高質感精品化設計的 Vignale 系列,甚至還將會提供首次推出的 Acitve Crossover 高底盤跨界車型,來讓 Focus 除了一般車型之外,還能吸引到更多不同領域的消費者關注,尤其是喜愛運動休旅的族群。

圖中的 Fiesta Acitve 是由一般款 Fiesta 所修改而來的跨界車型,不僅加入車頂架及防刮塑料,底盤離地高也比一般車型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