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關係密不可分的 Audi,日前才剛決定將投入更多資源來開發 PHEV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與電動車,但是不只一次曾對外表示將為旗下超跑堅守自然進氣引擎之道的 Lamborghini,研發總監 Maurizio Reggiani 卻依舊表示:「它們還是會盡力生產自然進氣引擎的超跑,因為那已是品牌基因的一部分了,而且也才能提供情感和樂趣。」

Lamborghini 研發總監 Maurizio Reggiani 表示:它們會盡力生產自然進氣引擎的超跑,因為那已是品牌基因的一部分,且也才能提供情感和樂趣。

Maurizio Reggiani 還認為,現有電動車的電池組與馬達,甚至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對超跑來說、實在都太沉重了,會對駕駛樂趣和性能造成非常大的負面影響;因此他們目前只會在即將於 2017 年 12 月 4 日發表的 Urus 上,規劃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及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因為 SUV 對重量的要求沒有那麼斤斤計較。

預計 2017 年 12 月 4 日發表的量產版 Urus (圖為概念版),除將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還會是品牌首搭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車型。
廣  告

然而,Maurizio Reggiani 也說到:面對越來越嚴苛的法規要求,Lamborghini 終究可能還是得推出搭載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超跑,所以他們目前已著手開發和尋找更輕、效能更好的電池與馬達;不過他也證實,在推出全新下一代 Aventador 和 Huracán 之前,Lamborghini 的超跑都將捍衛目前他們所搭載的 V12 和 V10 自然進氣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