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卡車事業部,於 2017 年 10 月 18 日,正式在臺灣推出新世代重型商用車:Actros。新車沿襲車系導入新穎科技配備的傳承,搭載多項且完整、最新之主被動安全防護與駕駛輔助功能。

Mercedes-Benz 卡車事業部正式在臺灣推出新世代重型商用車:Actros。

全新的 Actros 主打可靠耐用、效能、舒適與安全四大革新,並且利用其適車適用底盤,可針對不同需求打造各種尺寸的車體,而在台灣賓士的規劃中,引進包括 4x2 曳引車(1842LS、2045S)、6x2 曳引車(2545LS、2551LS、2651LS)、6x2 大貨車(2545L、2551L、2645L、2651L),總共 9 個車款,完全涵蓋不同的使用需求。

全新的 Actros 利用其適車適用底盤,可針對不同需求打造各種尺寸的車體。

在全新的外觀中,一入眼的就是車頭那高度識別性的頭燈與晝行燈設計,同時蜂巢狀水箱護罩,在超大面積的車頭中,呈現出驚人的氣勢。除此之外,這樣的車頭造型完全導入空氣力學設計,包括水箱護罩、擋風玻璃斜度、保險桿等部分重新設計後,有助於提升油耗表現。

一入眼的就是車頭那高度識別性的頭燈與晝行燈設計,同時蜂巢狀水箱護罩,在超大面積的車頭中,呈現出驚人的氣勢。

高強度測試,確保可靠與耐用度

Mercedes-Benz 為了打造出符合全世界不同場域使用需求的商用重車,設立了全新的 EVZ 測試中心,場內仿造全球各地不同的道路狀況,共有 14 種不同鋪面、長達 2 公里的測試道。而 New Actros 在這個場地內,共累積了超過 3,500 萬公里的不良路面測試、以及超過 1,800 萬公里的耐久測試,同時還前往包括巴西、阿布達比、澳洲等地,藉由當地嚴苛的天候狀況,來驗證 Artros 的可靠與耐用度。

新款的 Actros 導入全新的駕駛艙結構,所有外露鈑件採用雙面鍍鋅防鏽處理,利用高達 5 層的防鏽塗裝,其中駕駛艙的陰極塗裝防鏽,最多附著了 20 公斤的漆料,相較於前代的耐用壽命提升了 20%。

車體的部分,Actros 提供 744 mm 與 834 mm 兩種寬度的大樑配置,並且採用較粗直徑的螺絲來取代舊有設計,而全新的大樑預留孔位已經相當充足,不需要額外鑽孔,以確保其整體剛性。在懸吊的部分,Actros 提供鋼板懸吊與四氣囊氣壓懸吊兩種設計,其中鋼板懸吊採用寬度達 100mm 的後軸懸吊鋼板,而四氣囊懸吊則可以減少車身晃動與左右側傾,甚至還能調整高度方便尾車連結。

全新的大樑預留孔位已經相當充足,不需要額外鑽孔,以確保其整體剛性。
廣  告

動力強化,節能效果同步提升

Actros 在動力的部分,採用全新的 12.8 升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根據不同需求共有 421 匹馬力 214 公斤米扭力、449 匹馬力 224 公斤米扭力、510 匹馬力 255 公斤米扭力三種動力。引擎內部採用包括單體式鋼製活塞、蠕墨鑄鐵材質汽缸蓋、第 2 代 X-Pulse 共軌噴射系統等,再加上 Mercedes-Benz 專利的非對稱渦輪增壓系統,不但耐用度大幅提升、機油更換里程也從原本的 4 萬公里提升到 8 萬公里、同時油耗表現也比舊動力提升 7%。

Actros 在動力的部分,採用全新的 12.8 升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根據不同需求共有 421 匹馬力 214 公斤米扭力、449 匹馬力 224 公斤米扭力、510 匹馬力 255 公斤米扭力三種動力。

除此之外在變速箱的部分,Actros 所搭載的 Mercedes PowerShift 3 新世代變速箱,可以承受高達 306 公斤米的扭力,藉由精準的檔位選擇,再加上更短的換檔時間,可以有效的提升油耗表現,同時也針對內部齒輪進行優化處理,皆可大幅提升耐用度。這顆變速箱可提供包括標準自排、手排、Power 三種駕駛模式,搭配 FleetBoard EcoSupport 節能輔助系統,利用速度均衡性、滑行與剎車、煞停、車速、引擎剎車使用、換檔、油門踏板與車輛檢查共八個面向評估駕駛習性,會在儀表中顯示圖示,有效改善駕駛習慣,進一步提升油耗效果。

寬敞舒適的車內工作環境

Actros 依照車型不同,共有坪頂、高頂兩種座艙空間配置,足夠高度的駕駛位置提升駕駛視野,另外搭配 Grammer 座椅提升乘坐舒適度,駕駛座後方還可以擁有單層或雙層床墊,搭配置杯架、文件抽屜等多項置物空間,提升用車舒適性。

駕駛座後方還可以擁有單層或雙層床墊,搭配置杯架、文件抽屜等多項置物空間,提升用車舒適性。

另外在儀表的部分,5 英吋的液晶顯示幕,提供駕駛極高的資訊識別度,另外所有主要按鈕與開關都設計位於駕駛唾手可及的位置。

在儀表的部分,5 英吋的液晶顯示幕提供駕駛極高的資訊識別度,另外所有主要按鈕與開關都設計位於駕駛唾手可及的位置。

全面安全保障,降低運輸風險係數

考量到商用重車的噸位所產生的驚人動能,Actros 導入高效能煞車系統,包括為主煞車配置 EBD 電子煞車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以及 ALB 荷重感應煞車,另外還擁有包括 ASR 加速防滑、斜坡輔助等系統,都讓 Actros 擁有極度安全的駕駛環境,除此之外全新的引擎也能提供引擎排氣煞車效能多達 400 kW,也能有效減少煞車系統的負擔。

另外新車也首先導入 ABA 4 第 4 代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可針對同車道移動或靜止車輛、物體、行人等強化主動煞車系統功能,另外還有主動巡航的車距控制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胎壓偵測器、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車身穩定系統、側傾控制系統與駕駛座防護氣囊等,都能夠減少商用重車的危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