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 U-CAR 所預告,Audi 正式在臺灣時間 2017 年 10 月 20 日凌晨,發表新一代 4 門跑房車 A7 Sportback。新車維持與上一代近似的造型輪廓,但套用上新世代品牌設計語言。車身尺碼些微調整,透過更長的軸距帶來更寬敞的車內空間。新一代 A7 Sportback 預計在 2018 年 2 月於德國率先上市,初期將先供應 A7 55 TFSI 車型,售價為 67,800 歐元。

新一代 A7 Sportback 4 門跑房車正式發表,預計 2018 年 2 月率先在德國上市,A7 55 TFSI 售價為 67,800 歐元。

主要對手鎖定 Porsche Panamera,外觀加入品牌全新設計語言

繼品牌旗艦 A8 之後,A7 Sportback 也正式登場,兩車同樣架構於 MLB Evo 平臺之上,而 A7 Sportback 擁有更著重運動性能的整體設定,目標對手主要鎖定 Porsche Panamera 而來。

外觀上,新款 A7 Sportback 仍延續舊款車型的整體輪廓,採用長車頭、長軸距及短前後懸的車身設計,車頭造型則大量取材自新一代 A8,但擁有更低、更寬的全新單體式水箱罩,至於車尾繼續使用類豪華遊艇的造型,並結合會在車速達每小時 120 公里自動升起的電動尾翼,同時還新增 8 種車色,讓色系選擇來到 15 種之多。

新一代 A7 Sportback 維持與舊款相似的車側輪廓,擁有極為流線的整體身型,至於軸距則經過拉長,帶來更好的車內空間。

燈組方面,新款 A7 Sportback 依車型不同,提供 LED、Matrix 矩陣式 LED,以及加入雷射燈組科技的矩陣式 LED 頭燈等 3 種型式。至於尾燈則由 13 個直立擺放的 LED 單體構成,並採用全新的左右燈組相連式設計,帶來與舊款車型截然不同的視覺效果。

全車系搭載 LED 頭燈,並依車型不同搭配 LED、Matrix 矩陣式 LED,以及加入雷射燈組科技的矩陣式 LED 頭燈等 3 種型式。

軸距拉長、空間更大,並搭載來自 A8 的遙控停車科技

拜拉長的軸距之賜,新款 A7 Sportback 的車內空間增加 21mm,替後座爭取到更多膝部空間,同時頭部空間也有增加,此外座椅除電調機制外也具備按摩功能,後座則擁有獨立雙座或 2+1 兩種選擇,整體舒適性更勝以往。

內裝鋪陳則大量向 A8 取材,最搶眼的莫過於中控臺的雙大型螢幕設計,其中上方採用 10.1 吋螢幕設定,並依車型不同搭載 MMI radio、MMI navigation 及 MMI navigation plus 等三種多媒體控制介面,用來顯示各種行車與娛樂資訊。至於下方的 8.6 吋螢幕,則主要用來控制空調、車內舒適機能及輸入文字,且具備如同智慧型手機的觸覺與聲音反饋,而寬大的排檔頭則可做為手靠使用,讓駕駛者在進行各項螢幕操作時更省力、順手。

另一方面,A7 Sportback 也搭載了 12.3 吋螢幕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科技方面則擁有源自新一代 A8 的 AI remote parking pilot 與 AI remote garage pilot 遙控停車技術,讓駕駛者可在車外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 myAudi 應用程式,遙控 A7 Sportback 進出狹窄的停車空間。

不同於舊款車型,新一代 A7 Sportback 的尾燈採用左右相連式設計,至於燈組則由 13 個 LED 單體組成,並具備動態顯示能力。
內裝鋪陳比過去更豪華、更具科技感,中控臺由兩具分別為 10.1 吋及 8.6 吋的螢幕構成,儀表則為 12.3 吋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
廣  告

加入 48 伏特輕油電科技,初期供應 340 匹的 3.0 升 V6 TFSI 動力

動力方面,新一代 A7 Sportback 上市初期將先僅供應 3.0 升 V6 TFSI 動力,可輸出 340 匹、5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7 速 S tronic 自手排變速箱,只需 5.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此外,該動力具備 48 伏特的 mild hybrid 輕油電技術,全新的 BAS 交流發電機不僅可在滑行及煞車時回收動能,同時也能作為啟動馬達之用,並讓 start-stop 怠速自動熄火功能可在車速達 22 公里以下時就會作動,另透過攝影鏡頭監控前方車流,於前方車流再次前進時會快速發動引擎來供應動力,原廠表示這套系統每行駛 100 公里可省下 0.7 公升的燃油。

底盤方面,依車型不同提供傳統圈簧、運動化懸吊 (車身降低 10mm)、電子懸吊及氣壓懸吊等選擇。此外,除了擁有可主動分配後軸扭力的運動化差速器之外,高階車型還可選配全新的 ECP (electronic chassis program) 四輪轉向系統,結合能視路況與駕駛風格調整阻尼的氣壓懸吊,讓 A7 Sportback 無論高速巡弋或在蜿蜒山路都能擁有絕佳的操控反應與舒適性。

除了 3.0 升 V6 TFSI 之外,A7 Sportback 未來還將陸續加入其它 4 缸與 6 缸的汽柴油動力,新車將會在 Audi 位於德國 Neckarsulm 的工廠進行生產,並於 2018 年 2 月率先在德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