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17 年 9 月底時,即已透過日本官方網站公布,將會在 11 月正式發表日規小改款 Odyssey,而在 10 月 25 日揭開媒體日序幕的東京車展舞台上,Honda 也同步展出了小改款之 Odyssey,不過其在媒體官網上,歸類為 Planned Production Models、也就是即將上市發表的作品;隸屬於第 5 代周期間小改款的 Odyssey,改變幅度其實並不大,主要是內外觀的小針美容,同時也強化 Honda Sensing 的 ACC 功能。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台灣本田在 2017 年初時即已經宣布,每一季都會有一款新車,而隨著新世代 CR-V、小改款 Fit 與 City 的登場後,台灣本田將在第四季推出的,就是小改款的 Odyssey,有意入主的消費者不妨稍微等一下。

Honda 在 2017 年東京車展上,除帶來了多款概念作品,描繪品牌對於未來的構想之外,也展出多款即將上市發表的新作,包含了小改款的 Odyssey 在內。

於東京車展上以準量產之姿登場的 Honda Odyssey,外觀造型延續了現行既有輪廓,不過其深色鍍鉻處裡的水箱護罩卻做出了調整,從原有的 3 橫柵改為 4 道設計,同時前保桿霧燈周邊線條也做出調整,此外,原本車尾連貫左右燈組的鍍鉻飾條,在小改款上取消,改以較為簡潔的視覺感受登場。車室空間所進行的調整同樣幅度不大,在維持既有的格局下,進行飾材等的局部調整。

事實上在 2017 年 9 月下旬時,Honda 即已公布,日規版本 Odyssey 預計在 2017 年 11 月,於日本市場正式發表,而 Honda 近日則是再行揭示了準量產版本。
Odyssey 在國內市場擁有不錯的銷售成績,而台灣市場亦針對消費族群喜好,除標準 7 座之外,還推出有 8 座車型的選擇,不過,國內即將登場的小改款 Odyssey,是否會改變產品編成與內容,目前尚未有確切消息傳出。

事實上,Honda 近來在各大市場上所進行的推陳出新,都有一項很重要的關鍵,就是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的導入,日規 Odyssey 原本即將 Honda Sensing 配置其中,但藉由小改款的契機推出精進版本,最重要的改變在於強化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功能;原先版本的 ACC,當跟隨的前車行進間停止後,系統就會停止而不再跟隨,強化後的 ACC 則得以在跟隨前方車輛行進間停止後,仍可再行自動跟車起步,讓系統的完整性與便利性更為提升。

廣  告

隨著 Odyssey 在各市場上的小改款節奏,台灣本田也預計將在 2017 年第四季,於國內發表小改款版本;台灣本田在 2017 年第一季時,就為了持續產品新鮮度,推出了新年式的 Odyssey,主要改變在於車系編成調整,共計有 ELITE、APEX 7 座、APEX 8 座等 3 車型選擇,而在 2017 年第四季,台灣本田預計發表小改款 Odyssey,目前並未有相關產品資訊,最重要的部分,也就是究竟是否會導入 Honda Sensing,目前也同樣未能得知。

是否同樣會導入 Honda Sensing 於 Odyssey 車系上,值得有意入主的消費者持續關注。

台灣本田在新世代 CR-V 上市時,共計推出 3 車型配置,並於頂規車型上導入 Honda Sensing 的標配,從銷售比例來看,雖然有了 Honda 這套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的加入,價格一口氣來到了 113 萬之譜,但消費者的接受度仍然相當高,據了解佔車系銷售比例 50%以上,足見國內消費者對行車安全與便利性的日益重視;也因此,小改款 Odyssey 是否會導入 Honda Sensing,也成為其吸引消費者的重要關鍵所在,對於有意入主 Odyssey 的消費者而言,不妨稍待一下,U-CAR 也將於後續帶來更多相關產品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