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先前所預告,Mitsubishi 在 2017 年東京車展正式發表 e-Evolution。如同 Eclipse Cross 延續了品牌的經典車系名稱,不過重生的方式都與原先車系截然不同,在 Mitsubishi 的經營方針下,e-Evolution 豪不意外的,是一輛純電驅動的跨界跑旅。

e-Evolution 的外型承襲現今品牌的家族設計語彙 Dynamic Shield,車頭兩側加入大型化的進氣壩之餘,也採用分離式的頭燈設計,看上去兼具霸氣與跑格。車側部分原採用相當銳利的腰線作為視覺重心,搭配大型化側裙飾件與懸浮式車頂,塑造類似 Coupe 車型的車側輪廓,特殊設計的 C 柱與倒 Y 字型的尾燈,增添了許多未來感。

e-Evolution 的外型承襲現今品牌的家族設計語彙 Dynamic Shield,車頭兩側加入大型化的進氣壩之餘,也採用分離式的頭燈設計,看上去兼具霸氣與跑格。

e-Evolution Concept 是一輛純電動車,動力源自 3 馬達動力系統,由前軸一具、後軸兩具的電動馬達架構而成,其中後軸的雙電動馬達更結合 Evolution 車系慣有的 AYC (Active Yaw Control) 主動式搖擺控制系統,能主動調配後軸左右輪的動力輸出比例,Mitsubishi 表示這將讓 e-Evolution Concept 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獲得最好的駕駛安定性與操控靈活性。

廣  告

另一方面,Mitsubishi 表示 e-Evolution Concept 整體由一套 AI 人工智能科技所主宰,除了擁有大量感知器辨識道路交通狀況及駕駛意圖之外,還具備 AI Personal Assistance 個人助理功能。該系統擁有聲紋科技及人物辨識能力,能辨別車上每名乘員,並從談話中學習每位乘員的行為與習慣,來提供最符合個人需求的協助。

而駕駛者與乘員除了能透過 AI 個人助理聲控空調、雨刷、頭燈及喚出車輛資訊外,更可以和無人機連結,透過攝影機提供前方車流狀況,或是在旅途中帶來鳥瞰角度的廣闊風景視野。

另外,這次 Mitsubishi 在東京車展的展出陣容中,也包括於印尼車展發表的 Xpander、以及即將導入的 Eclipse Cross。其中據 U-CAR 了解,Xpander 由於動力系統採用 1.5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的變速系統,已屬於上個世代的配置,因此導入國內的機率並不高。

Xpander 由於動力系統採用 1.5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的變速系統,已屬於上個世代的配置,因此導入國內的機率並不高。

相較之下,預計第四季導入的 Eclipse Cross,不但採用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有著 163 匹馬力和 25.5 公斤米扭力的動力供輸、再配上 CVT 無段變速系統,基本架構相當新穎,再算上 ACC 自動跟車系統、 FCM 預警式自動煞車、BSW 盲點偵測、LDW 車道偏移警示,更加符合臺灣之用車需求,不過,關於 Eclipse Cross 的國內規格目前仍無法確認,只能推測其價格帶將很有可能鎖定在 CX-5 汽油車型的 100 萬至 120 萬元之間,甚至入門車型比照 CX-5 的百萬以內也不無可能,後續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

關於 Eclipse Cross 的國內規格目前仍無法確認,只能推測其價格帶將很有可能鎖定在 CX-5 汽油車型的 100 萬至 120 萬元之間,甚至入門車型比照 CX-5 的百萬以內也不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