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在 2017 年 10 月 25 日、於韓國舉辦了傳動科技研討會,總計超過千位工程師與學術研究人員與會,而在這場研討會中最重要的內容,就是 Hyundai 集團發布了 Smart Stream 傳動科技,以及集團在替代能源發展上的規畫與著墨。在 Smart Stream 傳動科技的部分,首波登場的乃是效能與性能更為精進的 1.6 升汽柴油引擎,以及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Hyundai 集團也預計將會在 2022 年時,推出 10 具汽油引擎、6 具柴油引擎、以及 6 具變速系統。

Hyundai 集團在 2017 年 10 月下旬,於韓國舉辦了傳動科技大會,並宣布了集團在傳動科技上的規劃與發展,最重要也最新現身的,乃是效能更進一步的 Smart Stream 1.6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將推出的 Start Stream 8 速 DCT 變速箱。

事實上,Hyundai 集團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即已公布了 Smart Stream 的傳動科技,這項統合性科技的架構,主要是以現行傳動系統為主軸,進行相關各部件的升級與強化,得以在展現性能數據的同時,也獲取更出色的效益,Hyundai 集團公佈的資料顯示,在引擎許多部件都行瘦身動作,從而降低了引擎本體重量,如此一來引擎效能自然更為出色,未來目標乃是讓引擎效能提升 50%。

此外,Smart Stream 也將 CVVD (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 連續可變汽門行程技術導入,以 Smart Stream 的 1.6 渦輪增壓引擎為例,透過 CVVD 科技的加持,無論是在 Eco 或是 Sport 的駕駛模式下,引擎汽門啟閉都會展現最佳化的時機。除了 Smart Stream 的 1.6 渦輪增壓引擎之外,Hyundai 集團也發表了 Smart Stream 的 8 速 DCT (Dual-Clutch Transmission) 變速系統,並表示這具全新雙離合器變速箱,將帶來更順暢的檔位銜接,從而提升加速性與油耗表現。

目前所公佈的 Smart Stream 動力作品,仍舊是以既有的架構進行升級之版本,Hyundai 集團預計在 2022 年時,推出多達 16 具的全新 Smart Stream 汽柴油引擎。

Hyundai 集團對於 Smart Stream 傳動科技的規畫藍圖相當龐大,預計在 2022 年時,Smart Stream 麾下作品將會來到 10 具汽油引擎、6 具柴油引擎、以及 6 具變速系統,也就是說 Hyundai 集團將會陸續為麾下各品牌與各車系,進行傳動系統的更新配置,以符合全球各市場日益嚴峻的環保法規。值得留意的,是 Hyundai 集團目前公布的,仍然是以現行動力單元進行升級的架構,後續應當還會推出全新動力單元,並符合現行全球潮流,也就是 1.0 升、1.5 升、以及 2.0 升的分級規劃。

廣  告

除了傳統內燃機引擎系列的精進與未來藍圖之外,Hyundai 集團也發布了替代能源的相關規劃,其預估在 2025 年時,傳統內燃機引擎需求量將會大減,改由 Plug-In Hybrid 以及純電的動力配置來取代,因應這樣的趨勢發展,Hyundai 集團也將會積極發展純電版的 EV、氫燃料電池的 Feul-Cell Electric Vehicle,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合 Plug-In Hybrid 等車型;前述幾種動力型式的關鍵在於電池效能的提升,這也意味著 Hyundai 集團將會於此多所著墨,並更為積極的推出量產版本替代能源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