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官方於 2017 年 10 月 26 日,在其官網首次公布屬於 SAC (Sport Activity Coupe) 級距的新車系 X2 的各項細節,國內部分確定將在年底臺北車展進行 VIP 預賞,並與全球幾乎同時、也就是 2018 年第一季發表上市。

國內 X2 確定將在年底台北車展進行 VIP 預賞,並與全球幾乎同時、也就是 2018 年第一季發表上市。

售價 39,200 歐元起、首批 3 種動力單元

就目前資料看來,X2 初即將擁有 sDrive20i、xDrive20d 以及 xDrive25d 等 3 種引擎配置,並在後續加入 sDrive18i、sDrive18d、xDrive18d 以及 xDrive20i 等 4 種選擇,而根據內外觀套件的不同,又可再細分成基本款、M Sport 以及 M Sport X 等 3 種等級,就目前曝光的歐洲當地售價看來,最入門的 sDrive20i 建議售價為 39,200 歐元。

根據內外觀套件的不同,X2 又可再細分成基本款、M Sport(圖下)以及 M Sport X(圖上)等 3 種等級。

定價介於 X1/X3 之間,車身尺碼與 X1 相仿

以這樣的定價比照同門師兄弟 X1 和 X3 而言,剛好介於 X1 sDrive18i 的 31,700 歐元 (約新台幣 115 萬元),以及新一代 X3 xDrive20d 售價 47,250 歐元 (約新台幣 171 萬元)之間,不過定價的差異並沒有反映出車身尺碼的差距,相反的,由於 X2 與 X1 採用相同的 UKL 前驅模組化底盤開發,兩者的車身尺碼相當接近,在軸距同為 2,670mm 的情形下,X2 擁有車長 4,360mm、車寬 1,824mm、車高 1,526mm,比之 X1 更短 (-79mm)、稍寬 (+3mm)並且更低趴 (-72mm)。

X2 擁有車長 4,360mm、車寬 1,824mm、車高 1,526mm,比之 X1 更短 (-79mm)、稍寬 (+3mm)並且更低趴 (-72mm)。

X2 造型更為流線,前驅化只為抵禦 NGCC 大軍

以定位而言,現行第 2 代 X1 更接近小型的 SUV 設定,而原先偏向 SAC 的空缺,如今由新發表的 X2 補齊,講白點,2 代 X1 的車身較為方正、X2 更為流線。X2 的誕生原因,當然在於對應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日趨完整的 NGCC 新世代前驅大軍,BMW 除了 X1、X2 之外,目前尚有 2 Series Active Tourer/Gran Tourer,並且預計下一代 1 Series 和 2 Series 也將前驅化,雖然前驅化的動作較 Mercedes-Benz 稍晚,但整體節奏依舊明朗。

X2 的誕生原因,當然在於對應競爭對手 Mercedes-Benz 日趨完整的 NGCC 新世代前驅大軍,圖中的 GLA 車系乃是 Mercedes-Benz 麾下,前驅家族的 NGCC 戰力中,重要的銷售戰力一員,也是 X1、X2 最直接的對手。
廣  告

外觀兼具粗獷與流線,雙色進氣壩呼應全車設計

以外觀而言,X2 融合粗獷以及流線的設計,塑造出相當具有現代感的風格,加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以及與其分開的頭燈組,與日前亮相的新世代 X3 有著相近的輪廓;前保桿造型因著不同的套件而呈現相異的設計,以最頂級的 M Sport X 套件而言,中央進氣壩採用特殊的雙色設計,與前後輪拱、側裙以及前後保桿相互呼應。

X2 融合粗曠以及流線的設計,塑造出相當具有現代感的風格,加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以及與其分開的頭燈組,與日前亮相的新世代 X3 有著相近的輪廓。

內裝設計維持經典,導入全彩抬頭顯示器

至於內裝部分,X2 的座艙設計依舊維持濃濃的 BMW 風格,包括雙環式儀表、直立式中控螢幕以及分區設計的中控區域等,其中,中控臺分區這次採用的是倒梯形的設計概念,從上而下分別為冷氣出風口、音響控制以及恆溫控制等等。另外,在 M Sport 和 M Sport X 車型中,原廠也標配 Alcantara 麂皮座椅作為標配,提升整體質感。

X2 的座艙設計依舊維持濃濃的 BMW 風格,包括雙環式儀表、直立式中控螢幕以及分區設計的中控區域等。

首批 3 種動力單元,導入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sDrive20i、xDrive20d 以及 xDrive25d,分別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的汽柴油引擎,有著 192 匹、190 匹以及 231 匹的最大馬力,值得一提的是,這次 BMW 將前驅化的汽油車型,一律改採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而其餘車型維持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設定。至於後續才會登場的 sDrive18i、sDrive18d、xDrive18d 以及 xDrive20i,則分別搭載直列 3 缸汽油引擎 (18i) 以及直列 4 缸汽柴油引擎,最大馬力依序為 140 匹、150 匹和 192 匹最大馬力,sDrive18i 以及 sDrive20i 皆採用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X2 xDrive20d 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190 匹以及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於 7.7 秒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破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