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12 月底在日本首度發表的 Suzuki 新一代 Swift 車系,繼 Taiwan Suzuki 於 2 月宣布將於 2017 年第 4 季導入國內後,能源油耗測試數據亦於 6 月先行公布,且 U-CAR 網友於 7 月在國內捕獲了毫無偽裝的測試車款,而在 10 月新車正式發表前,Taiwan Suzuki 於 9 月即先行舉辦了新車媒體試駕活動。

Taiwan Suzuki 在 2017 年 10 月 26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Swift 車系,採用單一車型及動力設定,新車正式售價則為 66.9 萬。

如今,Taiwan Suzuki 則選擇在 2017 年 10 月 26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Swift 車系,採用單一車型與動力設定,新車正式售價為 66.9 萬,同時也推出 2 Tone 雙色版本、需加價 1 萬元的選擇,相比於前代車系編成中,高階戰力 GLX 車型的 62.8 萬,售價增加了 4.1 萬。而 Taiwan Suzuki 針對新一代 Swift 也開出了年販 2,000 輛的販售目標。

個性風格導入,車型特色更加鮮明

新一代 Swift 車系在外觀有著大幅度的更動,車頭採用全新的大型盾型水箱護罩,延伸至前保桿的下方,同時利用上方橫柵的內凹設計,塑造出更為立體的視覺觀感。同時新一代 Swift 也採用了全新造型的燻黑 LED 頭燈組,且標配了前後霧燈組。

新一代 Swift 車系在外觀有著大幅度的更動,透過更為流線化的造型以及縮小面積的頭尾燈組設計,塑造出更為強烈的個性風格。
新一代 Swift 採用了全新造型的燻黑 LED 頭燈組以及盾型水箱護罩,C 柱刻意由後窗延伸至車尾採部份物黑色塗裝,並將直立式門把設置於其中,創造出類三門掀背車的車側身型,大型化的內崁光條尾燈組設計,具有更為立體化的線條設計。

此外新一代 Swft 也延續了歷代車款的設計特色,採用 A 柱以及 B 柱皆採黑色塗裝的設計,C 柱刻意由後窗延伸至車尾採部份物黑色塗裝,並將直立式門把設置於其中,創造出類三門掀背車的車側身型,搭配大型化的內崁光條尾燈組設計,塑造出更為年輕動感的外觀風格。

新一代 Swift 車系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3,840mm、1,735mm 以及 1,480mm,軸距則為 2,450mm,在車長及車高皆較前代車款皆有所縮減,車寬則增加 40mm,軸距則增加了 20mm。

內裝導入新世代家族個性設計,細節質感提升

新一代 Swft 在內裝亦採用了全新的配置,於方正的中控台基礎配置下加入圓形的設計,其中包含中央冷氣出風口、空調旋鈕以及雙環式儀表設定,方向盤亦採用了全新的三輻式造型,搭配下盤平整造型,具備了十足的跑格。而方向盤上方亦具備了多功按鍵以及方向盤換檔撥片設定。

新一代 Swft 在內裝設計上大幅革新,全新造型的中控台以圓形的中央冷氣出風口、空調旋鈕,塑造出更具個性化的內裝配置,同時全新的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亦具備了藍牙、音響及定速調整功能。雙環式儀表具備紅色底光配置,中央單色顯示幕則可提供油耗、檔位、溫度及時間等行車資訊。
新一代 Swft 擁有腰部支撐性更佳的全新雙前座椅造型,而拜新一代車款軸距增加之賜,亦帶來更為出色的後座空間表現。
後座椅採可 6/4 分離前傾設計,基礎行李廂具備 269 公升的容積表現,向前完全打平後可獲得更為寬廣的行李廂置物空間。
廣  告

首採 1.0 升三缸直噴渦輪引擎,搭配 6 速手自排設定

動力配置上,導入國內的車型則採用了 1.0 升三缸直噴渦輪引擎,可提供 111 匹最大馬力以及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且透過僅有 940 公斤的車重設定,帶來更為輕盈活潑的加速及操控表現。

國內導入的新一代 Swift,搭載一具 1.0 升三缸直噴渦輪引擎,可提供 111 匹最大馬力以及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新一代 Swift 車系除了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EDB 電子剎車力道分配系統、BA 煞車輔助系統、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以及 HHC 斜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外,亦標配了 6 具輔助氣囊,提供完整的基礎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