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進口高級入門轎車的市場,由於不斷有新產品如 BMW 3 系列和 Audi A4 等的加入,造成整體市場規模不斷成長,至今已向上提昇了將近十五個百分點;有鑑於此,日系進口高級品牌的領導者 Lexus,也推出了旗下的全新一代產品 IS250。

全新 IS 250 迎合年輕男女風格。

全新車身線條

全新 IS 250 俐落的車身線條,前低後高的整體風格,彷彿是一個正在飛馳的雕塑一般;引擎蓋有著如肌肉紋理般大膽的切線,展現結實的肌肉感,18 吋輪圈的閃耀金屬感,更加深不可侵犯的超強動力形象。刻意捨去時下流行側線,讓 IS 250 看起來更為紮實,圓潤飽滿的外觀,到了 C 柱,簡潔削去的線條,創造出 Lexus 家族獨特設計感,短而突出的車尾搭配上緊繃的切線,讓 IS 250 看起來像是做好出獵準備蓄勢待發的獵豹一般,散發出不容侵犯的超速動力美感,不論從哪個角度欣賞,都會勾起人們想一窺究竟的慾望;另外雷射焊接高剛性 GOA 車體,通過偏位撞擊、前方撞擊與側面撞擊測試。可吸收衝擊波的引擎蓋,能夠降低行人在受到撞擊時所遭受的傷害;各種主被動安全配備,如:車內外自動防眩後視鏡、胎壓警示器、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HIP 頭部衝擊緩和機構、雙前座兩段式作動 SRS 氣囊、世界首創的前乘客座 Dual-Chamber SRS 氣囊、雙前座膝部氣囊、大面積簾式氣囊(前+後)為所有乘員提供最佳的安全防護。

前低後高的整體風格,彷彿是一個正在飛馳的雕塑一般。

脫胎換骨

在動力系統方面,全新 4GR-FSE 引擎,使用 D-4(Direct injection 4 stroke gasoline engine)四行程引擎缸內燃油直噴技術,較傳統同等級歧管噴射引擎,在動力輸出上可以提升超過 10%,油耗方面則可以減少高達 30%,同時符合 ULEV 環保標準。4GR-FSE 引擎擁有高達 204 匹(6,200rpm)的峰值馬力以及 25.5 公斤/米(4,800rpm)的峰值扭力,且在 1,600 轉時,引擎即可輸出達 80%最大扭力。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採輕量化材質設計,體積小,具有提高燃油效率,檔位切換順暢無頓挫感優點;另外 Lexus 的工程師更竭盡所能將 IS 250 底盤平整化,減少底盤產生亂流。前輪桿懸系統連桿間連接點加上液壓襯套,讓車輛不僅可以輕鬆面對蜿蜒的山路操控,在市區行駛也不失平順舒適;液氣複合式單管減震筒,使用 45mm 的大活塞連結,讓減震筒可承受更高壓力,同時散熱效果更好避免減震效果衰退;以上的種種改變,都讓全新 IS 250 擁有不同於以往脫胎換骨的動態表現。

全新 IS 250 內裝充滿高科技風格。

豐富配備

在內裝部分,全新 IS 250 擁有左右獨立空調,後座更有出風口設計讓車室冷房效果更迅速,同時也讓後座乘員有更舒適乘坐感受;其中豪華款 IS 250 搭配 Pioneer 音響系統(13 支喇叭),頂級板 IS 250 則搭配 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14 支喇叭),也可以透過 AUX-In 外接音源裝置讓車主可以連接自己的 MP3 Player,利用車上頂級音響系統播放自己喜愛的音樂;IS 250 的自發光儀表版,特別在儀表板上增加時速與轉速警示功能,不僅讓駕駛者可以自行設定警示範圍外,在手排模式時更可以提示換檔時機;新式跑車化造型設計座椅,雙前座具冷熱通風及 10 向電動調整(含腰背扶力)功能,提供人體絕佳的包覆性與支撐性;另外 Smart Entry & Push Start System 也是 IS250 標準配備,車主僅需攜帶 Smart Key,輕握門把,即可輕鬆開啟或關閉車門。記憶裝置讓不同使用者開門同時,座椅、方向盤也會調整至駕駛人專屬位置。Push Start System 也因 Smart Key 之便,直接壓下啟動按鈕即可發動引擎。旋鈕式電動天窗,不僅操作較傳統天窗更為方便,也更容易設定喜歡的天窗開啟角度。

IS 250 副總工程師包原功先生也親自出席新車發表會。

最高水準

根據參與此次發表會的 IS 250 副總工程師包原功先生表示,在開發這項全新產品時,為了達到 Lexus 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的品牌精神,設計部門和工程部門的人員,多次為了讓產品有更佳的呈現而絞盡腦汁的一起努力,例如全新 IS 250 流線的車側一體成型板件,就是在各方努力之下,採用了最新的技術所打造而成;另外全新 IS 250 的底盤原本是由 GS 系列的底盤研發而來,但最後為了達到 IS 250 追求高標準操控性的要求,耗費了幾乎等同於打造一具全新底盤的心力才大功告成,種種的努力,都是為了讓消費者能享受到最高水準的產品。

全新 IS 250 此次引進了 Luxury 以及 Premium Sport 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166 萬以及 183 萬,今年度希望能夠達到四百部的銷售目標,明年則設定成長至全年銷售一千六百部的成績;全新 IS 250 將於 10 月 26 日起,在和泰汽車全省所屬 Lexus 展示據點正式展售,有興趣的民眾可就近前往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