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除了一般轎車以外,在海外同樣擁有相當多車型,包括像是 7 人座休旅車以及貨卡,不過這些車型近年來都沒在臺灣出現。但是隨著中國有望生產新款 7 人座休旅 Serena 以及貨卡 Navara,這些新車都有望導入臺灣了。

隨著中國有望生產新款 7 人座休旅 Serena 以及貨卡 Navara,這些新車都有望導入臺灣了。

高科技新作品:第 5 代 Serena

裕隆日產在早年早已導入 7 人座 MPV,包括國產化的 Serena、以及美規的 Quest,不過由於當時 7 人座休旅車市場仍未打開,因此最後都以停售收場。其中 Serena 在 2007 年賣給中國鄭州日產汽車,其持續生產銷售了相當長一段時間。而隨著中國市場大幅增長,Nissan 原廠考慮將許多車型於中國合資公司進行生產,其中第 5 代 Serena 即是其中之一作品。

隨著中國市場大幅增長,Nissan 原廠考慮將許多車型於中國合資公司進行生產,其中第 5 代 Serena 即是其中之一作品。

與過去我們印象中在臺灣所生產的舊款 Serena 有相當大的不同,其所配備的高科技駕駛輔助系統,讓 Serena 從商用車的感受,變成擁有舒適車內空間與首度於 Minivan 級距上所搭載的 ProPilot 自動駕駛科技,其能夠設定在時速每小時 30 到 100 公里之間,自動控制油門、煞車和轉向,讓車輛保持在線道中間,同時維持與前車的跟車距離,當車流靜止時,ProPilot 也能協助將車輛完全煞停,並靜候駕駛者輕踩油門時,再次回復自動跟車駕駛的狀態。而這樣的功能,對於講究代步移動的 MPV 車型來說,絕對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配備。

Serena 是首度於 Minivan 級距上搭載 ProPilot 自動駕駛科技的新車。

除此之外,Serena 所配備的電動滑門擁有腳踢自動開啟的功能,讓抱著小孩或手提物品時也可以輕鬆的進入車內。另外,後尾門擁有兩段式開啟設計,空間狹小時,可以選擇只開啟上半部,需要搬運大型物品時再進行全開,讓空間運用更有彈性。

Serena 所配備的電動滑門擁有腳踢自動開啟的功能。
廣  告

目前臺灣所擁有的 Minivan 級距休旅車當中,日系車廠即已有包括 Honda 與 Toyota 兩間車廠導入,並且都擁有相當不錯的市場成績。而國產 Minivan 車型同樣也有 Luxgen 佔據,不過有趣的是,多數車廠在此級距當中,都跨過了 100 萬到 150 萬這個區間,不是偏高、就是偏低,當然,這也跟新車採國產還是進口有所區別。但是若 Serena 能夠國產化、卻能將駕駛輔助配備導入,並且將價位設定在這個區間,相信應該仍然能打下一片屬於裕隆日產的市場。

不過 U-CAR 編輯部向裕隆日產詢問的結果,目前對於是否導入 Serena 還在進行評估中,因此也沒有時間表可以確認這輛舒適的新車何時能夠導入。

與 Mercedes-Benz X-Class 共用底盤的貨卡:Navara

在美洲地區,貨卡車型一直都是相當暢銷的車款,而隨著 Nissan 在美國貨卡銷量大幅成長的榮景下,Nissan 有意將旗下貨卡投放至更多地區,其中就包括中國市場。

最近在外媒中,有一則關於 Nissan 貨卡的消息,是其全尺寸貨卡 Titan 於美國銷售比同期成長高達 224%,使得這輛大貨卡成為美國市場上增長最快的產品之一,而這也給 Nissan 一個願意把車款放於其他市場的重要原因。

全尺寸貨卡 Titan 於美國銷售比同期成長高達 224%,使得這輛大貨卡成為美國市場上增長最快的產品之一。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第 3 代 Navara 預計即將於 2017 年底前在中國正式發表,而同樣在中國鄭州日產生產的貨卡,確實也是有機會導入臺灣的,尤其是臺灣將貨卡法規鬆綁後,雖然市場看起來還不夠大,但仍然有相當不錯的前景,但是是否國產化,則還有待觀察。若是想要拓展市占率,這樣的車型或許也是個不錯的選項。但是與 Serena 相同,裕隆日產仍在評估階段,還沒有確切的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