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 JCOTY (Japan Car of the Year)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2017-2018 年度的入圍名單在近日正式出爐,主辦單位共選出 31 輛入圍車款,其中除了只有在日本當地販售的 K-Car 之外,亦包含多款歐、美、日系新車,且多款皆有導入國內販售,以下就來看看入圍今年 JCOTY 的有哪些車型。

一年一度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主辦單位近日釋出初選名單,將有 31 款新車角逐今年 JCOTY 頭銜。

去年由 Subaru Impreza 高分勝出,今年獎落誰家值得期待!

去年 12 月初,U-CAR 曾報導過 2016-2017 年度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是由新一代的 Subaru Impreza 以 420 票的高分勝出,打敗了位居第 2 及第 3 名的 Toyota Prius 及 Audi A4。另外,BMW M2 則是靠著豐富的駕駛樂趣獲得最佳情感獎的殊榮,至於 Nissan Serena 拜 ProPilot 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之賜,奪得最佳創新獎的評價,造型小巧可愛的 Daihatsu Canbus 則榮獲最佳輕型車獎。

2016-2017 年度的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是由 Subaru Impreza 高分勝出,Toyota Prius 居次,Audi A4 排在第 3 位。

至於今年度入選車單的標準,首先是必須在 2016 年 11 月至 2017 年 10 月 31 日之間發表的新車,並且必須在日本擁有年銷 500 輛以上的規模,才能獲得提名,而主辦單位這次公布的入圍車單包含 31 款,其中包含以下車型:

1. Suzuki Swift
2. Suzuki Wagon R (國內未引進)
3. Subaru XV
4. Daihatsu Mira e:S (國內未引進)
5. Daihatsu Thor/Toyota Roomy/Toyota Tank/Subaru Justy (國內未引進)
6. Toyota Camry (國內未引進)
7. Toyota Prius PHV
8. Toyota C-HR
9. Lexus LC
10. Honda N-Box/N-Box Custom (國內未引進)
11. Mazda CX-5
12. Mazda Roadster RF
13. Alfa Romeo Giulia (國內未引進)
14. Audi Q5
15. Audi Q2
16. Audi A5/A5 Sportback/A5 Cabriolet
17. BMW 5 Series/5 Series Touring
18. Mini Mini Countryman
19. Cadillac XT5 Crossover (國內未引進)
20. Citroën C3 (國內未引進)
21. Jeep Compass (國內未引進)
22. Land Rover Range Rover
23. Land Rover Discovery
24. Mercedes-Benz S-Class
25. Mercedes-Benz GLA
26. Mercedes-Benz E-Class/E-Class Estate
27. Mercedes-Benz GLC
28. Peugeot 3008/5008
29. Volvo XC60
30. Volvo V90/V90 Cross Country
31. Volkswagen Tiguan

廣  告
今年入圍的 31 款新車中,其中包含多款也有引進國內的熱門車款,例如 Suzuki Swift、Toyota C-HR、Mazda CX-5、Audi Q5/Q2、BMW 5 Series、Mercedes-Benz S/E/GLA/GLC、Volvo XC60 及 Volkswagen Tiguan......等。

而上述這些經過初步提名的車款,未來主辦單位會再選出 10 輛表現傑出的 Top 10 車型進行最後決選,來角逐一年一度的 JCOTY 日本年度風雲車殊榮。其中評委多達 60 位,當中包含許多日本知名賽車手及汽車評論家,包含桂伸一、木下隆之、中谷明彥、西川淳及清水和夫,有趣的是,著名的賽車遊戲 Gran Turismo 製作人山內一典也是評委之一。

繼這次初選名單公布之後,主辦單位接下來將在 11 月 8 日公布表現更優異的 Top 10 車款,並在 11 月 29 日舉行 Top 10 車款的試駕活動,而最終決選結果將在 12 月 11 日正式公布,U-CAR 屆時也將會盡速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