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5 年時就曾表示,將會推出豪華級距的貨卡車型,而在 2016 年時則推出了概念作品的 Concept X-Class,並預告 2017 年下半年量產版本登場,一如原廠所預告的時基點,Mercedes-Benz 在 2017 年 7 月份,假南非首都 Cape Town 正式發表了 X-Class;當時原廠就大致宣布了各地區市場的發表時間,在南非、澳洲等地會在 2018 年陸續發表,而南美洲市場的阿根廷、巴西等則預計在 2019 年發表,歐洲市場則是在 2017 年 11 月推出。不過,臺灣市場導入的機會並不高。

Mercedes-Benz 於 2017 年 7 月份正式發表的 X-Class,在 2017 年 11 月先行於歐洲市場推出,國內市場導入的機會並不高。

Mercedes-Benz 在與 Nissan 攜手合作,開發出品牌麾下前驅戰力後,於市場上獲得相當熱烈的回應,而在 2017 年 7 月所帶來的品牌全新車系 X-Class,同樣也是與 Nissan 攜手合作的產物,採用與 Nissan Navara 相同的底盤打造而成,對於開發並增列全新戰力的 Mercedes-Benz 來說,有效地降低了開發成本,也是其在競爭激烈的豪華級距市場中,能否搶得先機的關鍵之一。

以 Nissan Navara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 X-Class,德國售價為 37,294 歐元。

近日,X-Class 搶先於歐洲市場推出,也是 Mercedes-Bnz 首波導入的地區,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歐洲雖然是首波推出地區,但並非全歐洲都享有相同的搶先契機,Mercedes-Benz 率先在德國市場發表,並在 9 月中旬即展開預售活動,價格則為 37,294 歐元,約合台幣 132 萬。

廣  告

值得留意的,是往昔 Pick-Up 貨卡車型,主要在北美、澳洲等地區受到高度重視,不過,原廠首波上市的地區,主要乃是歐洲市場以及南美等地區,更甚者目前並未有北美上市的規劃,就 Pick-Up 的全球銷售版圖來看,是較為不同的策略發展。而反觀臺灣市場,雖然隨著法規在 2017 年 4 月初開始,取消僅限前排座椅的限制,讓對於休旅戰力有高度興致的消費者而言,得以增加一種選擇,但從銷售比例來看,貨卡車型國內消費者的接受度仍不算高,因此從 X-Class 亮相以來,Mercedes-Benz Taiwan 針對 X-Class 就持續保持評估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