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除了在乘用汽車領域上多所著墨外,對於海洋與帆船賽事也長期投注,其自 2001 年起承接舉辦的 Volvo Ocean Race 帆船賽事,乃是 3 年 1 度的全球性賽事,而為慶祝 2017/18 年度的 Volvo Ocean Race 賽事,Volvo 日前發表了以 V90 Cross Country 為基礎,所打造的 Ocean Race 特式,並宣布前 3,000 輛售出的 V90 Cross Country Ocean Race 特式車,每一輛都會捐出所得的 100 歐元,共計 30 萬歐元作為 Volvo Ocean Race’s Science Programme 的研究基金,主要目標乃是針對海洋塑料汙染的相關研究。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Ocean Race 預計將會在全球、超過 30 個市場進行販售,臺灣市場部分,國際富豪汽車則是評估導入中。

因應 2017/18 賽季的 Volvo Ocean Race 賽事展開,Volvo 也推出了 V90 Cross Country Ocean Race 特式版,同時 Volvo 也表示,全 3,000 輛的售出,Volvo 也會以 1 輛 100 歐元的方式進行捐贈,作為 Volvo Ocean Race’s Science Programme 的研究基金。

Volvo Ocean Race 前身乃是名為 Whitbread Round the World Race 的帆船賽事,首屆賽事於 1973 年舉辦,在 2001 年起由 Volvo 承接舉辦該項賽事,並更名為 Volvo Ocean Race,雖然距首屆賽事舉辦已經有 40 年以上的歷史,但由於賽事乃是 3 年 1 度,因此 2017/18 賽事僅僅是第 13 屆而已。而 2017/18 賽事從 2017 年 10 月 22 日開始,共計停靠西班牙、葡萄牙、南非、澳洲、香港、中國廣州、紐西蘭、巴西、美國、英國、瑞典、荷蘭等國家。

V90 Cross Country Ocean Race 特式,外觀與內裝導入了 2014 年推出之概念車 XC Coupé的設計元素,橘色細節處的配色,是最明顯的辨識。

除了海上賽事之外,事實上 Volvo 從 2001 年接手賽事以來,便會因應每一屆賽事,推出 Ocean Race 特式車,最早僅在 V70、XC70 車系上推出,隨著品牌戰線的拓展,陸續在 V40、V40 Cross Country、V60、XC60 等車系中推出 Ocean Race 特式版;而 2017/18 賽事部分,Volvo 則是先行推出 V90 Cross Country Ocean Race 特式版。

廣  告

以一般版本 V90 Cross Country 為基礎所打造的 Ocean Race 特式版,理所當然的保留了 V90 Cross Country 跨界多功特色,包含了四輪驅動標配、叫 V90 高出不少的巨地高度等特色,並將 2014 年所推出的概念車 XC Coupé之設計元素,導入 Ocean Race 特式版的內外觀之中;外觀造型部分,主要在於採用白色車色,搭配橘色與灰色的細節妝點,車頭車尾保桿下緣的橘色塗裝、原車側下方的黑色防刮塑料,則改以質感更出色的灰色塗裝。

與外觀設計相同,都是維持既有產品特色的同時,導入 XC Coupé概念車的亮橘配色,讓車室空間散發出不同的魅力。

車室空間內同樣也是將概念車 XC Coupé設計元素導入,灰色為基底的用料與配色,同步也在許多細節處以亮眼橘色作為收邊鋪陳,包含了安全帶、座椅兩側邊角縫線、車門內側扶手、腳踏墊邊緣等,都採用了亮橘色的配置。而最重要、也是呼應 Ocean Race 重視海洋環境保護的初衷,V90 Cross Country Ocean Race 特式版的車室空間用料,採用名為 Econy 的材質,此種材質乃是 100%再生尼龍,更進一步達成環保的活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