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車廠換新年式的季節了。筆者按照慣例檢查各家車廠的售價時,發現 Volkswagen 的 Golf、Golf Variant 兩款的 R-Line、以及 Golf GTI 分別調漲 1 萬元,其主因是由於 9.2 吋的 Discover Pro 主機新增 Mapcare 圖資更新功能,另外 Sportsvan R-Line 也將同步調漲。

Golf、Golf Variant 兩款的 R-Line、以及 Golf GTI 分別調漲 1 萬元。

Volkswagen 從 2016 年開始,針對旗下所有車款均導入 R-Line 車型,包括大改款的 Tiguan、以及在 2017 年 6 月推出的小改款 Golf、以及其他所有車款在轉換年式時,皆導入 R-Line 版本。其最大的特點,除了更運動化的外觀以外,在中央娛樂系統的部分,幾乎全數都配上 9.2 吋 Discover Pro 主機,並且附上導航功能。

R-Line 最大的特點,除了更運動化的外觀以外,在中央娛樂系統的部分,幾乎全數都配上 9.2 吋 Discover Pro 主機,並且附上導航功能。
廣  告

不過到了更換 2018 年式後,Golf 車系(Golf、Golf Variant、Sportsvan)三個車款在 R-Line 車型部分都進行配備調整,最主要是加入 Mapcare 圖資更新功能,因此售價也都略微調漲,Golf 280 TSI R-Line 建議售價變為 116.8 萬元、Golf Variant 280 TSI R-Line 改為 122.8 萬元、Golf GTI 142.8 萬元。

經編輯部向原廠確認後,同屬 Golf 車系的 Sportsvan,其 R-Line 車型同樣也會導入 Mapcare 圖資更新功能,因此售價也會從原有的 121.8 萬元調整為 122.8 萬元。目前官網雖然在車款介紹中已經改換,但售價仍然是 2017 年式售價,隨後會再更換為 2018 年式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