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今日 (11/7) 與麻省理工學院 MIT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於每年校內舉辦的 EmTech 技術大會上,共同發表一款名為 Terzo Millennio concept 的電動概念超跑,展現他們對未來超跑的期待。

Lamborghini 與麻省理工學院 MIT 於每年校內舉辦的 EmTech 大會上,共同發表一款名為 Terzo Millennio concept 的電動概念超跑,展現他們對未來超跑的期待。

造型依舊保有 Lamborghini 經典 DNA 的 Terzo Millennio concept,動力來源為分布在 4 只胎圈內的 4 具電動馬達,可藉由車輪轉動產生能量,並搭配有能量儲存裝置與超級電容器,可兼具高性能與最大的能量回收,並計畫開發奈米電容於碳纖維車身鈑件,利用車身與結構來共同蓄積電能,不過原廠並未公布其可能的輸出數據。

Terzo Millennio concept 的外觀設計依舊保有 Lamborghini 一貫的狂放不羈,線條銳利且充滿侵略感,而且某些設計元素說不定就會出現在下一代 Aventador 之上。
Lamborghini 和 MIT 希望 Terzo Millennio concept 的奈米碳纖維車體能夠自行監測結構強度,在事故後檢查出車體或結構可能產生的裂縫或損害,並擁有自體修復能力。
廣  告

此外,Lamborghini 和 MIT 還希望 Terzo Millennio concept 的奈米碳纖維車體能夠自行監測結構強度,在事故後檢查出車體或結構可能產生的裂縫或損害,減少裂缝延伸或出現在主結構之上,並擁有自體修復能力。

Terzo Millennio concept 的動力來源為分布在 4 只胎圈內的 4 具電動馬達,可藉由車輪轉動產生能量。

Lamborghini 並表示,儘管 Terzo Millennio concept 採用電能作為動力來源,但是他們將會為它還原足以取代 V12 排氣聲浪的共鳴聲,並持續針對電池的體積、重量和蓄電效率加以研發,以符合他們對未來電動概念超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