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人所熟悉的 Toyota Corolla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出的五門掀背車款 Toyota Auris,雖未曾在國內販售,但此款主打歐洲掀背車主力市場的戰略車型,自 2006 年推出後亦成為 Toyota 旗下廣為消費著所熟知的掀背車款,現行車款則為 2015 年所推出的第 2 代小改款車型。

以 Corolla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出的五門掀背車款 Toyota Auris,大改款車型預計將在 2018 年 3 月就會亮相,如此代表著擁有相同血源基礎的 Corolla 車系,新一代車款的發表時間亦不遠矣。(圖示為現行車款)

近日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新一代 Auris 車系除了批覆重度偽裝的測試車款已在 2017 年於歐洲被媒體陸續捕獲外,新車預計將在 2018 年 3 月就會亮相。雖然 Auris 新一代車款的推出與國內新車市場並無直接的關聯,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如此應代表著擁有相同血源基礎的 Corolla 車系,新一代車款的發表時間亦不遠矣。

新一代 Auris 將採用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架構,透過全新底盤輕量化及高剛性的配置,賦予其更為出色的油耗及操控表現。

就目前日本媒體所釋出的新車相關訊息看來,新一代 Auris 車系理所當然的會採用 Toyota 所開發的全新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架構,透過全新底盤輕量化及高剛性的配置,賦予新一代 Auris 車系更為出色的油耗及操控表現。

新一代 Auris 車系將延續第 2 代小改款車型的動力配置,採用 1.2 升四缸直噴渦輪動力引擎,與 TNGA 底盤搭配預期將擁有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
廣  告
新一代 Auris Hybrid 將改採新世代 THS II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設定,節能表現將更上一層樓。

在動力配置上,新一代 Auris 車系除了將延續第 2 代小改款車型首度新增的 1.2 升四缸直噴渦輪動力外,於 Auris Hybrid 車款上也將改採配置於現行 Prius 車系的新世代 THS II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設定,將擁有較現行 Auris Hybrid 車款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而 TSS-C 主動安全配備也將延續至新一代 Auris 車系車款上,提供完整的主動安全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