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曾在 2017 年 4 月釋出品牌首張電動重卡草圖,來預告這家專精於電動房車及休旅車的品牌也有進軍重卡市場的意圖。而近日 Tesla 正式發出邀請函,表示將在今年 11 月 16 日於美國加州霍桑正式發表品牌首輛電動重卡,據了解該車擁有接近 500 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並可能會搭載自動駕駛系統。

Tesla 早在今年初就已經透露進軍電動重卡領域的意圖,而實車終於將在 11 月 16 日正式亮相。

電動重卡領域漸夯,繼 Daimler、Fuso 及 Tesla 相繼進場

EV 純電動時代近年來已經席捲了一般乘用車市場,全球各大品牌均爭相推出電動及油電車款,來替人類的新移動時代做足準備。而這股潮流,其實也開始蔓延至運輸產業,電動輕卡、電動重卡紛紛出爐。目前,Daimler 集團不僅是商用車市場的領頭羊,同時也是最積極耕耘電動卡車的汽車集團,並曾推出造型前衛流線,且可視需求增加電池數量提高續航力的 Mercedes-Benz Urban eTruck。

Daimler 不僅是全球重卡龍頭,同時也積極耕耘電動重卡領域,曾推出過造型前衛的 Urban eTruck。

另一方面,隸屬於 Daimer 集團旗下的日系重卡品牌 Fuso,同樣在電動卡車領域中有耀眼表現,除了先前推出的 eCanter 輕型電動卡車之外,Fuso 更搶在 Tesla 之前,率先於今年東京車展中發表 eFuso Vision One 電動重卡,該車擁有 11 噸的載重能力,續航力則為 350 公里。

至於 Tesla 即將在 11 月 16 日發表的電動重卡,全新釋出的草圖比之前的版本可以看到更多側面線條,隱約可見其擁有比 Mercedes-Benz Urban eTruck 及 eFuso Vision One 更具未來感的外型。

日系重車品牌 Fuso,除了先前推出的 eCanter 之外,在今年東京車展再堆出 eFuso Vision One 概念電動重卡。
廣  告

不過目前相關資訊還不多,據了解 Tesla 的這輛電動重卡擁有約 320~480 公里的續航能力,而日後可能還會推出單次充電可行駛 1,600 公里的車型,來對應遠途運輸的需求。而目前已經應用於 Tesla 旗下乘用車的 Aut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遽聞也會搭載在電動重卡上,發售日期則可能設定在 2020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