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車廠研發來說,如果能有一個風洞來進行模擬,把許多外在因素排除,那麼研發進度絕對可以快非常多。Volkswagen 在其大本營德國狼堡,打造了一個全尺寸風洞,搭配各種功能,讓測試車可以模擬各種天候狀況與車輛操控。

Volkswagen 在其大本營德國狼堡,打造了一個全尺寸風洞,搭配各種功能,讓測試車可以模擬各種天候狀況與車輛操控。

Volksagen 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集團後,仍然持續擴張中,預計到 2020 年將會有超過 50 款新作品,而更高效率的測試,對於 Volkswagen 來說絕對是非常重要的待辦事項。而其中能夠擁有一個可測試任何狀況的風洞,舊式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

Volkswagen 在德國狼堡開設了一個新的風洞中心,並宣稱其為汽車產業中最現代化、最高效能的風洞。其占地 8,800 平方公尺,同時也通過 WLTP(Worldwide Harmonize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s)全球小型車測試程序認證,其可以在高達每小時 250 公里的風速下進行測試,並且設計出真實交通狀況,以讓車輛能夠減少阻力、燃油消耗與廢氣排放。

新風洞可以在高達每小時 250 公里的風速下進行測試,並且設計出真實交通狀況,以讓車輛能夠減少阻力、燃油消耗與廢氣排放。
廣  告

這個全尺寸風洞可以將車輛放置於不同履帶上,模擬出一般道路轉彎時,對於風阻的影響,而其校正系統可以在 5 分鐘內設定好各種測試模型(過去需要約 30 分鐘),再加上可以模擬從攝氏零下 30 度的低溫到攝氏 60 度的高溫,對應到全球的氣溫,除了雨水、太陽或是積雪影響以外,都能夠在這個風洞之中進行測試。除此之外,在其風速每小時 160 公里的情況下,其風洞也僅有 65 分貝的音量,幾乎與正常人交談的音量相仿。

利用這個風洞,Volkswagen 得以減少跑到各種偏遠地區進行測試的成本與時間,讓開發進度能夠更快速,對於 Volkswagen 未來的發展絕對有相當不錯的助益。

可以模擬從攝氏零下 30 度的低溫到攝氏 60 度的高溫,甚至是四輪傳動車型都能夠進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