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已經報導 2017-18 年度 JCOTY (Japan Car of the Year)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總共有 31 輛新車入圍,現在,隨著風雲車評選活動的推進,JCOTY 主辦單位公布入圍決賽的 10 款新車,不僅讓評選的範圍更進一步縮小,也更加讓外界期待,到底哪款車能最後脫穎而出!

日本年度風雲車可說是東洋車壇年度盛事,也是觀察日本市場對於車輛品味與喜好的重要指標。圖片引自 http://www.jcoty.org
廣  告

決賽 10 強出爐,日系歐系各佔半邊天

至於獲選的 10 款決賽車單,分別是 Suzuki Swift/Swift Sport、Toyota Camry、Lexus LC、Honda N-Box/N-Box Custom、Mazda CX-5、Alfa Romeo Giulia、BMW 5 Series/5 Series Touring、Citroën C3、Volvo XC60 與 Volkswagen Tiguan 等 10 款車系。若就品牌來看,日系品牌拿下 5 名席次,至於歐系也拿下半邊江山,總共有 5 款車入圍決賽,進一步細分的話,德系 2 款、義系 1 款、法系 1 款與瑞典 1 款。

很巧,U-CAR 先前於入圍名單報導時,所設計的組圖車款 CX-5、XC60、Camry 與 5 Series,全都晉級到決賽名單內。

當然,大家最期待的就是最終日本年度風雲車出爐,照主辦單位的規畫,接下來在 11 月 29 日會在富士國際賽車場,將所有決賽車款齊聚在一起,並由多達 60 名知名賽車手與汽車評論家所組成的評審團,包含桂伸一、木下隆之、中谷明彥、西川淳、清水和夫與著名賽車遊戲 Gran Turismo 製作人山內一典在內,實際現場深度體驗決賽車款後,於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2 日之間,由評審團進行票選作業,最終 2017-18 年度日本風雲車大獎,將於 12 月 11 日公布並舉行頒獎典禮,U-CAR 也會持續關注後續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