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釋出兩波新車即將發表的預告後,英國跑車品牌 Aston Martin 昨日 (11/9) 終於正式在官方社群網站上、以充滿侵略性的「狼」為主題,宣布全新一代 Vantage 將在 2017 年 11 月 21 全球首演,以更強悍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重返豪華雙座 GT 跑車市場。

Aston Martin 昨日 (11/9) 正式在官方社群網站上、以充滿侵略性的「狼」為主題,宣布全新一代 Vantage 將在 2017 年 11 月 21 全球首演。

雖然在前兩波發表預告中,新一代 Vantage 都是披著一層布幕,僅能隱約看見它的燈型與輪廓,但從 2017 年 8 月原廠所提供的新一代 Vantage 測試圖片中,我們依然可以在水箱護罩、引擎蓋、C 柱、下擾流與大型分流器等的設計中,看出其擁有不少 Vulcan 和 DB10 的影子,與 DB11 做了相當明顯的產品區隔。

Aston Martin 其實在前兩波的發表預告中,已隱約透露了新一代 Vantage 的燈型與輪廓。
廣  告

傳動與底盤搭配部分,目前已知新一代 Vantage 確定將搭載與 DB11 共用、但軸距縮短的鋁合金模組化底盤,並配置與 DB11 V8 相同、來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取代現有的 V8 及 V12 自然進氣引擎設定;動力輸出則可望維持與 DB11 V8 同樣為 510 匹/68.9 公斤米 (前代 Vantage V8 S 為 436 匹/49.9 公斤米),搭配更輕的車重後,推估其 0~100km/h 應可在 4 秒內完成,較前代 Vantage V8 S 的 4.8 秒有著躍進式的提升、極速亦應該可輕鬆突破時速 300 公里。

至於新一代 Vantage 的外觀、內裝、性能表現,以及未來引進國內的時程規劃與訂價,則請期待 U-CAR 屆時的追蹤報導?

Aston Martin 早在 2017 年 8 月,便曾公布一組新一代 Vantage 身著偽裝外衣正在測試中的照片,為發表做了第一次的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