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報導,Mitsubishi Delica 的第 6 代車型「D:6」,將有望在 2018 年 5 月正式登場,外型採用品牌的 Dynamic Shield 家族設計語彙,並且可能導入現行 Outlander 的 PHEV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根據外媒報導,Mitsubishi Delica 的第 6 代車型「D:6」,將有望在 2018 年 5 月正式登場,圖為日規現行第 5 代 Delica「D:5」。

名為「D:5」的第 5 代 Delica 於 2007 年登場,原廠於 2012 年新增柴油動力,就產品週期而言,經歷 10 年才要大改款的「D:5」無疑是相當長青的產品,而「D:6」將可能在 2018 年 5 月接替「D:5」成為 Delica 的最新一代車型。

廣  告

雖然目前官方並未釋出任何關於「D:6」的資料,不過外媒推測「D:6」在動力單元部分除了延續現行的 2.2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引擎之外,也有可能加入 Outlander PHEV 的混合動力配置,除了可供輸 118 匹馬力的 2.0 升直 4 MIVEC 汽油引擎外,再於前後軸分別安裝擁有 82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架構出 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四驅系統。

現行國內的 Delica (也是眾所周知的「得利卡」),是屬於第 3 代車型,其後的 Space Gear 則是第 4 代車型;不過,由於第 3 代 Delica 不但購置門檻不高、同時又具有 7 人座 4WD 的實用配置,因此在 Mitsubishi 母廠將第 5 代 Delica 車系(D:5)的定位向上提升之後,中華汽車決定自主維護改款,與母廠的 Delica 車型脫鉤,並將這款國內屹立不搖的長青車款延續至今。

現行國內的 Delica 屬於第 3 代車型(上圖),其後的 Space Gear 則是第 4 代車型(下圖),第 3 代 Delica 是中華汽車非常重要的產品,也運用其底盤衍生多元的商旅產品編成,包括箱型車、底盤車與不同尺碼貨床車等車型,可以說已經在國內市場紮了相當深的根。

也因此,要評估下一代 Delica 是否有機會導入國內、甚至以國產形式在臺上市,除了要先有左駕版車型外、還要兼具合適的導入成本,才有機會循當初 Space Gear 旗艦型休旅的模式,切入國內的 7 座 SUV 及 MPV 市場,而據 U-CAR 了解,新一代 Delica 導入的機率並不高,後續關於新一代 Delica 的消息,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