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正式在 2017 年杜拜車展上發表改款的 QX80,原廠表示新車使用 Powerful Elegance 的設計語言,並融入 QX80 Monograph 概念車的造型元素,搭配上更加著重細節與奢華程度的內裝,來滿足消費者對旗艦休旅的期待。新款 QX80 將在 2017 年底開始在北美、亞洲、西歐及中東等地區的部分市場上市。

Infiniti 的旗艦休旅 QX80,正式於 11 月 14 日在杜拜車展中發表 2018 年式小改款新車,並將在今年底開始於部分市場上市。

融入 QX80 Monograph 概念車元素

Infiniti 在今年 4 月份紐約車展中發表的 QX80 Monograph 概念車,其實就已經預告新款 QX80 即將問世,並在 10 月底釋出量產版局部照片,而這次則是正式在杜拜車展中發表。外觀不難發現維持著改款前的輪廓與身形,擁有碩大的車身尺碼及長軸距設定,搭配剛中帶柔的鈑件線條,營造出身為品牌旗艦休旅的霸氣。

而改款後的 QX80 不僅改採全新的 double-arch 水箱罩,其餘像是頭燈、尾燈及前後保桿也都經過重新設計,並標配 20 吋大尺碼輪圈,另還提供 22 吋的超大尺碼部品可供選擇。

新款 QX80 的設計概念,來自於今年紐約車展中的 QX80 Monograph 概念車。

QX80 內裝擁有 7 或 8 人座兩種安排,改款後特別使用對比色系的內裝來營造高級感,新增的鞍棕色皮革搭配黑色車縫線,再加上椅背上的打洞透氣菱格紋設計,處處展現 Infiniti 對於細節的考究。原廠表示另還提供特殊的麥色、石墨色,以及更高檔的 semi-aniline 皮革可選

車內影音娛樂享受升級,動力續搭 5.6 升 V8

配備方面,新款 QX80 採用新一代的多媒體娛樂主機,採用 8 吋觸控式螢幕,並可支援顯示多達 31 種語言。此外,中控臺操作介面經過重新安排,擁有更好的人體工學操作過程,而中控臺置物空間也有調整,加大了手機擺放空間,可容納如 iPhine X 及 Samsung Galaxy S8 等大尺寸智慧型手機。至於嵌於前座椅背後方的後座影音娛樂系統螢幕尺寸,則從 7 吋升級為 8 吋,畫質也提高至 960x540 像素的水準,且現在除了可支援兩具無線耳機,讓後座乘客可獨自享受影音娛樂之外,還加入 HDMI 介面,使其能對應如藍光 DVD 撥放器、遊戲機或平板等娛樂裝置。

廣  告
內裝新增鞍棕色皮革搭配黑色縫線的設計,並重新安排中控介面,再加上經升級的影音娛樂系統,來提供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動力與傳動系統方面,新款 QX80 延續 5.6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擁有 400 匹、57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傳動系統則有後驅及四驅兩種選擇,其中四驅車型搭載 All-Mode 4WD 系統,具備 Auto、4H 及 4L 等模式,透過設置在中央扶手前方的旋鈕即可輕鬆切換。另外 QX80 也配置一套名為 HBMC (Hydraulic Body Motion Control) 的液壓車身動態控制系統,來抑制過彎時的側傾與搖晃程度,讓 QX80 擁有更符合旗艦身分的舒適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