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近日正式發布訊息表示,將在 2017 年 11 月底就要展開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再次小改款的品牌旗艦房車 Mazda6,打破了全新第 4 代車型年底前要問世的傳聞。而小改款 Mazda6 的進化重點除了再次針對外觀與內裝進行調整與升級之外,更重要的是可能會換上 2.5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讓最大馬力能一舉攀升至 250 匹左右的水準。

Mazda 將在月底的洛杉磯車展中發表小改款 Mazda6,從率先釋出的廠圖可以看出車頭造型擁有嶄新的設計。

Mazda6 再次小改款,大改第 4 代車型還得再等等

此消息一出,可以確定原先各界熱議的第 4 代大改款 Mazda6 還得再等等,不過目前 Mazda 也並未透露太多有關小改款 Mazda6 的資訊。

算一算,這已經是 Mazda 第 3 次針對美規 Mazda6 進行小改款工程,首度問世於 2012 年的現行款第 3 代 Mazda6,原廠很快的在 2014 年洛杉磯車展中便推出小改新車,對外觀與內裝進行調整與配備更新,同時將車內 7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移出至中控臺上方,並加入電子手煞車來增加豪華質感。

現行款 Mazda6 自 2012 年推出以來,Mazda 已對其進行過多次改款工程,而上圖中的是原廠在 10 月初於美國市場推出的 2017.5 年式新車。
廣  告

另外,Mazda6 也在 2016 年跟上 Mazda3 的腳步,導入了 G-Vectoring (GVC) G 力導引控制系統,來提升 Mazda6 的操駕質感與乘坐舒適性。至於今年 10 月初,美國市場則是推出了 2017.5 年式的 Mazda6,在入門車型上搭載更豐富的主動安全系統,中高階車型則藉由升級雙前座電熱皮椅及導航系統,來強化舒適與便利性。

導入 2.5 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上看 250 匹

這次 Mazdas6 再度改款,雖然原廠在展前沒有釋出任何相關訊息,但海外媒體普遍認為改款重點將鎖定在動力系統的翻新,除了原本的 Skyactiv-G 2.5 升汽油引擎之外,還將加入已經搭載於 CX-9 上的 2.5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這具引擎在 CX-9 上擁有 250 匹、42.8 公斤米的充沛動力,整體性能大幅凌駕於 2.5 升自然進氣機體之上。

小改款 Mazda6 除了原本的 2.5 升 Skyactiv-G 汽油引擎之外,還將加入已經搭載在 CX-9 上的 2.5 升汽油渦輪動力。
除了外觀與動力系統的革新之外,預料小改款 Mazda6 的內裝也會有所強化與升級。

另一方面,從 Mazda 釋出的照片來看,小改款 Mazda6 的車頭造型將有一番革新,不僅換上更加細長的頭燈、擁有更多鍍鉻飾件點綴的水箱罩,同時前保桿及霧燈造型也都經過修改,整體面容可能會十分趨近現行款的 CX-5。至於內裝部分尚未有相關資訊,預期會針對儀表進行修改,並導入功能更強的主動式巡航系統及環景顯示系統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