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7 年美國洛杉磯車展即將在今年 12 月 1 日正式展開 (媒體日 11 月 29~30),Toyota 近日在官方網站上發布了一張預告廠圖,表示他們將在展場中推出一輛名為 FT-AC 的概念車,不過目前關於該車的資訊僅有一張黑漆漆的預告廠圖,但從圖中已可明顯感受到 FT-AC 的強烈越野氣息及濃郁的美式粗曠風格。

Toyota 將在今年洛杉磯車展發表擁有濃郁越野風格的 FT-AC 概念車,但目前無法確定車型是 SUV 或是 Pick-up 貨卡。

融合所有探險所需的元素

FT-AC 的全名是 Future Toyota Adventure Concept,代表 Toyota 對於未來冒險及越野領域的概念與想法,同時 Toyota 也表示 FT-AC 將融合所有探險所需的元素。

雖然原廠目前只釋出一張依稀能看出部分輪廓與燈組的正車頭廠圖,但能強烈感受到 FT-AC 是一輛擁有高底盤、粗曠鈑件線條的越野車,尤其車頂上還配有 LED 投射燈,一副就是要去探險的樣子。此外,FT-AC 的頭燈及霧燈也都使用 LED 光源,能在黑暗的環境提供絕佳的照明效果。

但依照美國市場口味及 FT-AC 的外型感受,採用 Pick-up 車型的機率頗高,而上圖由上而下分別是美規 Tundra 及 Tacoma。
廣  告

至於車頭兩側,則有使用防刮塑料外擴出的輪拱,可以想像裡面將會塞進大尺碼的巧克力越野胎。另一方面,雖然原廠並未說明 FT-AC 是一輛 SUV 休旅車或是 Pick-up 貨卡,但依照美國市場的需求與口味,預估 FT-AC 有蠻高的機率是一輛 Pick-up,像是 Toyota 現正在美販售的 Tacoma 及 Tundra 一樣;不過,當然這只是猜測,一切都得等到今年洛杉磯車展中,才能真正確定 FT-AC 的身分。

Toyota 在今年 4 月份的紐約車展中,就曾經發表一輛同樣以 FT 為名的概念車 FT-4X,與 FT-AC 一樣擁有濃濃的越野性格,但還進一步融入 Toyota 經典車款 FJ40 Land Cruiser 的元素,同時也被視為是 FJ Cruiser 的未來概念雛形。

今年 4 月的紐約車展中,Toyota 曾發表一輛名為 FT-4X 的概念車,承襲了 Toyota 經典車款 FJ40 Land Cruiser 的元素。(上圖:FJ40、中圖:FJ Cruiser、下圖:FT-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