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比亞迪電動車業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凱勝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 2017 年 9 月 18 日上市比亞迪 e6H 純電動車。而在 11 月 17 日,凱勝綠能舉辦媒體說明會,將與計程車業結合,透過租賃方案讓 e6H 電動車成為計程車,且已陸續在國內建置充電樁。

由台灣比亞迪電動車業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凱勝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 11 月 17 日,凱勝綠能舉辦媒體說明會,將與計程車業結合,透過租賃方案讓 e6H 電動車成為計程車,且已陸續在國內建置充電樁。

來自中國的 BYD 比亞迪品牌,由凱勝綠能在臺灣擔任代理商,經銷商則由車麗屋擔任,提供賣車或車輛保修等服務。根據凱勝表示,e6H 電動車國內建議售價約 210 萬。

考量到售價較高,且國人對電動車的接受度仍在推廣階段,因此配合 Ropo Car 路得寶租賃,提供企業月租 37,500 元的服務,或者將透過與計程車行合作,e6H 計程車一天租車+充電吃到飽,只要 1,250 元,期望讓行駛里程數高的計程車司機,不僅能省下更多油錢與保養費,同時也讓國人漸漸對純電動車更加認識。

來自中國的 BYD 比亞迪品牌,由凱勝綠能在臺灣擔任代理商,經銷商則由車麗屋擔任,提供賣車或車輛保修等服務。根據凱勝表示,e6H 電動車國內建議售價約 210 萬。

必翔集團負責組裝,車輛續航力 400 公里

凱勝綠能導入的 e6H 電動車,由已經取得電動車生產執照的必翔集團負責組裝。e6H 電動車的長 × 寬 × 高為 4,560 × 1,822 × 1,630 毫米,軸距為 2,830 毫米,擁有 450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車重為 2,420 公斤,輪胎規格配置 225/65 R17。

6H 電動車的長 × 寬 × 高為 4,560 × 1,822 × 1,630 毫米,軸距為 2,830 毫米,擁有 450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車重為 2,420 公斤,輪胎規格配置 225/65 R17。

e6H 的動力單元部分,配置一具電動馬達,功率換算後可輸出 121 匹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 10 秒,極速則是每小時 140 公里。其碳酸鋰鐵電池容量為 92kWh,經過載重 375 公斤、平均每小時 60 公里的時速行駛測試,充飽電的續航力可達 400 公里,80%的電量也有 347 公里的續航力;若時速 100 公里行駛,80%電量可行駛約 280 公里。

e6H 的動力單元部分,配置一具電動馬達,功率換算後可輸出 121 匹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 10 秒,極速則是每小時 140 公里。

至於電池面對車輛靜止時,車內開啟音響與冷氣設定在攝氏 23 度,每小時耗電量僅大約 1%~1.5%。關於車輛配備方面,首波導入的車型配備雙氣囊、ABS、ESP、7kW 快速充電槍、LED 尾燈、皮椅、駕駛座手動 6 向調整,並可選配觸控螢幕等等。

關於車輛配備方面,首波導入的車型配備雙氣囊、ABS、ESP、7kW 快速充電槍、LED 尾燈、皮椅、駕駛座手動 6 向調整,並可選配觸控螢幕等等。
廣  告

積極廣設充電樁,交流電充滿電約 2 小時

至於大家關心的電動車充電問題,凱勝綠能表示目前全臺灣包含已建置與有規劃會設置的站點共有 155 座,其中又以臺中的 72 座為最多,不過因為車麗屋為經銷商,因此未來都會在各車麗屋設置充電樁。凱勝表示,他們正積極與多方單位洽談,包含國軍英雄館、飯店、大學、巴士站、台鐵、機場、風景區等等,希望電動車車主能更便利的獲得充電服務,利用休息時間養足體力,同時把電充飽,再繼續駕駛。

凱勝表示,他們正積極與多方單位洽談,包含國軍英雄館、飯店、大學、巴士站、台鐵、機場、風景區等等,希望電動車車主能更便利的獲得充電服務,利用休息時間養足體力,同時把電充飽,再繼續駕駛。

至於充電時間部分,凱勝綠能透過增壓器的加壓,讓 220 伏特的交流電提升至 380 伏特進行充電,因此 92kW 的電池從 0%充電至 100%需大約 2 小時。針對車輛的定期保養,凱勝表示建議每 7,500 公里回廠檢查,電池提供 5 年保固,且電池若有部分模組損壞,可針對該部分進行更換,不須一次整組換新,也能省下更多成本。

充電時間部分,凱勝綠能透過增壓器的加壓,讓 220 伏特的交流電提升至 380 伏特進行充電,因此 92kW 的電池從 0%充電至 100%需大約 2 小時。

凱勝綠能在國內導入中國比亞迪的 e6H 純電動車,其實也有送往 ARTC 進行撞擊測試,以取得撞擊合格證。而除了電動乘用車之外,凱勝其實還有電動巴士,是由位於苗栗的馨盛組裝廠代為組裝,且提到國內目前大約 100 多輛在路上行駛的電動巴士,就有 80 多輛為凱勝導入的電動巴士;此外,凱勝也推出有電動堆高機的產品,滿足工業需求。

凱勝綠能在國內導入中國比亞迪的 e6H 純電動車,其實也有送往 ARTC 進行撞擊測試,以取得撞擊合格證。
凱勝也推出有電動堆高機的產品,一輛 110 多萬,滿足工業需求。

凱勝綠能導入 e6H 電動車,希望透過推廣給計程車行來使用,讓大家體驗電動車的價值,尤其對於計程車司機來說,一年行駛里程就將近 10 萬公里,換算下來一天就行駛大約 275 公里,油錢與引擎保修成本相當可觀。

凱勝綠能導入 e6H 電動車,希望推廣給計程車行來使用,透過開放租賃的方式,一天 1,250 元即可涵蓋車輛租金與充電吃到飽,期望讓電動車能日漸普及於國內市場,以增加國人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

然而,若使用自家的 e6H 電動車,續航力 400 公里絕對足敷一天的使用,且充電所需的電費比油錢成本更便宜,電動車也沒有複雜的內燃機所需的保修,因此計程車勢必能發揮電動車「開越多省越多」的價值,因此凱勝再透過開放租賃的方式,一天 1,250 元即可涵蓋車輛租金與充電吃到飽,期望讓電動車能日漸普及於國內市場,以增加國人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

至於企業長租專案部分,則是提供 37,500 元吃到飽,若先繳 30 萬保證金,即可以租購的方式使用電動車,甚至若企業一次租 4 輛,凱勝將免費建置能海電能開發的充電樁,該充電樁擁有 1 小時 40kW 的充電功率。

企業長租專案部分,則是提供 37,500 元吃到飽,若先繳 30 萬保證金,即可以租購的方式使用電動車,甚至若企業一次租 4 輛,凱勝將免費建置充電樁,該充電樁擁有 1 小時 40kW 的充電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