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才帶來了 CLS 間諜照的相關報導,在臺灣時間 2017 年 11 月 19 日,Mercedes-Benz 就透過社群媒體公布首張新世代 CLS 的照片,為正式發表前的系列「預告」活動揭開序幕,預計在洛杉磯車展開展之前,原廠也將會陸續推出多張局部、或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照片,為正式亮相做足暖身工作。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第 3 代 CLS 依循國內導入節奏來看,應當會在 2018 年下半年才有機會登臺亮相。

Mercedes-Benz 透過社群媒體,公布了第 3 代 CLS 車系首張預告照片,預計將會在 2017 年洛杉磯車展揭示完整資訊。

Mercedes-Benz 首張公布的 3 代 CLS 照片中,並未透露太多細節,僅確認車頭燈組的 LED 燈條,採用單條之「ㄑ」字形設計,而車頭水箱護罩則是單橫柵、佐以中央大型三芒星廠徽設計,其餘部分原廠並未在照片中揭示,預計後續揭示更多預告照片時,才會有更完整的資訊。

Mercedes-Benz 在 2004 年發表了首代 CLS,開啟了豪華級距 4 Door Coupé的全新競爭舞台,第 2 代 CLS 車系在 2010 年揭示,而在 2017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上,原廠將帶來第 3 代 CLSt 車系。

Mercedes-Benz 在 2004 年時,在積極推陳出新的豪華級距中,搶先推出 4 Door Coupé的作品,搭配三芒星品牌的既有光環,在市場上搶得先機同時也獲得好評,因此採用與現行 E-Class 相同底盤所打造的第 3 代 CLS 車系,相信同樣也會吸引不少消費者的目光;雖然原廠尚未公布任何相關資訊,但可以確認相比於 E-Class,CLS 車系在車長、車寬等部分都會增加不少,車高則會較低,以展現轎跑作品應有的動感體態。

廣  告

總和現行 Mercedes-Benz 的產品規劃,以及在動力科技上的發展,預計 CLS 車系應當會配置最新世代、也就是 4.5 代的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車室空間內則會導入全數位儀表與中控螢幕的組合,其他導入在小改款 S-Class 上的配備,應當也會運用在品牌 CL 家族、也就是 4 門轎跑旗艦的 CLS 車系上。

雖然原廠尚未公布完整產品資訊,但可以確認,車系性能代表的 Mercedes-AMG 戰力規劃,除了 63、63 S、以及介於一般版本與 AMG 之間的 43 之外,將會推出搭載全新直列 6 缸動力單元的 53 系列作品。

在動力科技部分,究竟首波會出現哪幾款動力配置,目前同樣尚未有確切資訊,但 Mercedes-AMG 的車型卻是絕對不會缺席,除了頂規的 CLS 63、CLS 63 S 之外,更為平易近人之 AMG 戰力的 43 系列,同樣也會出現在新世代 CLS 車系上;此外,品牌最新動力科技作品、代號 M256 的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引擎,也會出現在 Mercedes-AMG CLS 戰力之列,約莫 430 匹左右的最大馬力,並掛上 53 的全新系列名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