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7 年東京車展傳出 Daihatsu Terios 後繼車款的消息之後,近日又有印度媒體報導大改款 Terios 在今年 11 月 23 日就會發表,同時 Daihatsu 印尼官網也釋出了預告圖片,雖然原廠並未說明車名與車型,但從車窗上緣可以清楚看出 Terios 的字樣,證實該車就是新款的 Terios 小型休旅車。

Daihatsu 印尼官網近日釋出了新一代 Terios 的預告圖片,證明距離新車上市已經不遠。

取消後背式備胎,外觀朝都會化邁進

從 Daihatsu 印尼官網的預告圖片看來,應該是一輛車身尺碼稍經加長的 7 座小型 SUV,2 代 Terios 也曾推出這樣的版本,讓小休旅也具備多人乘載的機能。除此之外,能從預告圖看出的線索並不多,清晰可見的部分包含鯊魚鰭式天線、車頂架,以及類似下一代 Toyota Rush (與 Terios 互為雙生車,大改款間諜照已被捕獲) 的頭尾燈造型。

原廠雖然尚未透露車名與車型,但放大預告圖片後,就能發現車窗上緣嵌有 Terios 字樣,證實了它的身分。
廣  告

另一方面,也可以發現預告圖中的主角取消了歷代 Terios 都有的後背式備胎,顯然原廠有意讓 Terios 朝更都會化的外型邁進,稍稍削弱了越野、粗曠的性格。這點也可以從東京車展上的 DN Trek 看出端倪。

最後,印度媒體在這輛新車推出前,大膽的推測了該車應會繼續使用現有的 1.5 升汽油引擎,可以輸出 109 匹、14.4 公斤米,並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至於傳動系統部分未被提及。

官網釋出的大改款 Terios 預告廠圖看起來像是輛車身經加長的 7 人座小休旅,而 2 代 Terios 也曾推出這樣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