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2018 年上半就會引進臺灣的 Volvo 首款小型豪華休旅車 XC40,繼 2017 年 9 月 21 日在義大利米蘭全球首發後,原廠在今天正式發布消息表示,首輛 XC40 已經正式從比利時根特 (Ghent) 的工廠下線,預計 2018 年初就會開始將新車交付至已預訂的車主手中。

Volvo 全新推出的豪華小型休旅車 XC40,在 2017 年 11 月 22 日正式步下位在比利時根特的生產線,準備在 2018 年初開始交車。

XC40 產自歷史悠久的 Volvo 根特工廠

Volvo 表示,根特工廠是 Volvo 在歐洲兩座生產基地中的一個 (另一位在瑞典),該廠自 1965 年就開始生產 Volvo 車款直至今日,擁有非常悠久的歷史。而為了迎接 XC40 帶來的額外產能需求,Volvo 不僅準備多時,更在根特工廠挹注了可觀的投資經費來進行擴廠與裝備升級,其中包含了 363 座的自動化組裝機器來加速生產效率,讓根特工廠擁有足夠的產能,應付全球市場對於小型休旅車的高度需求。

Volvo 表示 XC40 自今年 9 月發表至今,在全球已經接到超過 1.3 萬張的訂單,其中率先預定的車主,在明年初就可以完成交車。而根特工廠除了生產 XC40 之外,新一代 XC60 中型豪華休旅車也是在此生產,其餘還包含有 V40、V40 Cross Country、S60 及 V60。

根特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工廠,自 1965 年就開始生產 Volvo 車款,近期的作品則包含 XC60、V40、V40 Cross Country、S60 及 V60。

XC40 尺碼雖小,但卻是品牌重量級新作

XC40 對 Volvo 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作品,一方面是因為全球市場對於小型休旅的需求快速成場且居高不下,XC40 肩負替 Volvo 殺入這塊重要市場的重任。另一個原因,是 XC40 為首輛架構在 CMA 平臺上的新車,同時也是 Volvo 新世代小型車款的第一槍,並與 XC60 及 XC90,一同架構出完整的休旅陣線,來滿足全球消費者對於休旅車的需求。

XC40 的外觀具有 XC60 和 XC90 的神韻,不過整體造型更加年輕、動感,還提供搶眼的雙色塗裝,至於內裝同樣採用新世代 Volvo 的鋪陳,豪華、精緻是主要賣點,同時還擁有 12.3 吋數位儀表,中控臺上則嵌入直立式 9 吋大型觸控螢幕, 並具備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以及手機無線充電系統。

XC40 有著比 XC60 及 XC90 更精巧、更年輕化的外型,不過車內則同樣豪華、科技,擁有令人賞心悅目的前衛配備與做工細節。
廣  告

上市初期,XC40 僅會先供應 D4 直列 4 缸柴油渦輪,以及 T5 直列 4 缸汽油渦輪這兩具 Drive E 系列的動力可選,分別可輸出 190 匹及 25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上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未來則預計再加入 3 缸汽油動力、插電式油電及 EV 純電動等車型,提供更環保的選擇。

國內預計 2018 年上半導入

國內市場部分,XC90 及 XC60 兩款豪華休旅車系都已經完成改朝換代的作業,而全新的 XC40 則是預計在 2018 年上半就會引進國內,至於售價、車型與配備方面的資訊目前尚未明朗,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