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繁華的東方國度,延續馬可波羅的精神,讓 Ferrari 的神州美夢,巧巧地展開。

10 月 29 日的上海顯得熱鬧非凡,兩輛 Ferrari 612 Scaglietti 耗費 45 天走遍大江南北,經歷 15,000 英里的長征之後,以英雄之姿在 Fiat 集團副總裁 John Elkann 與無數的 Ferrari 車迷們的簇擁下,在標高 468 公尺的東方明珠塔前一同留影,不但慶祝法拉利首度在大陸繞行之旅圓滿完成,更宣示了這隻義大利紅鬃烈馬即將在神州大陸創建佳績。

好馬想要吃大陸這一片渥草

其實,Ferrari 聲勢壯大地在大陸舉辦首度繞行之旅,背後所打算盤還是 Fiat 集團眼中高居世界六大汽車市場之一的大陸市場,所以說穿了,就是為那一大疊的人民幣。由於經濟不斷起飛的大陸,正代表無數的 Ferrai 潛在客戶,這大把銀兩當然是不賺白不賺!就連 Fiat 集團總裁 Luca di Montezemolo 亦不免透露,早在 1993 年開始 Ferrari 就十分嚮往地進入大陸市場,但卻苦於嚴格的進口限制,而未有亮眼成績。

大陸的壯濶河山與活絡的資金,蘊藏無數的機會,而 Ferrari 就如同追逐肥沃嫩草的千里馬,不斷向「錢」騁馳!

不過 Ferrari 近年開始轉運,隨著 Ferrari 逐步地開拓經銷體系與顧客服務之後,在大陸市場不但日漸有起色,並在去年獲得大陸貿易部頒發「知名品牌」(Renowned Brand)的榮耀,成為首次獲官方肯定的義大利品牌,也代表 Ferrari 在大陸市場已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長征考驗兩頭 612 烈馬

Ferrari 在慶祝記者會上表示,環繞大陸 15,000 英里的驚人之舉,是從未有任何車廠進行過的艱鉅挑戰,而兩輛 612 Scaglietti 是由 51 位大陸當地與國際媒體共同輪流駕駛,換算征服超過 24,000 公里的路程,其中也包含 1600 公里的極端惡劣路段,甚至遠征隊抵達海拔 5,231 公尺的西藏高原,讓 Ferrari 面度世界屋脊的洗禮!

在西藏高原的嚴寒地區,對車輛與人員均是十分嚴苛的考驗。

經過紀錄後,長征隊前後歷經 45 天的時間,總行駛時數超過 420 小時,並以平均每天 900 公里的進程,停留 37 個都市與城鎮。而據維修人員透露,兩輛 Ferrari 在整趟長征下來,僅遭遇因地面坑洞而讓兩個輪圈受到損壞,與必須在特定區域裝置雪胎之外,連機油都無須更換!尤其在某些區域甚至沒有高品質的油品、惡劣路況與高海拔地區,兩輛 Scaglietti 均能輕鬆克服挑戰,讓 Ferrari 人員對其產品深具信心,亦讓大陸地區見識到 612 Scaglietti 的堅強實力。

大江南北走一回

說起 Ferrari 的紅色萬里路程,倒像是快速瀏覽地理課本一樣,先由上海出發,直接北上前進至東北地區,然後回轉北京像大陸首府致敬,離開北京後便往西抵達蘭州,體驗風塵滾滾的黃土高原,緊接著再進入西藏並到達拉薩,在高海拔地區挑戰極限。

紅色 Ferrari 超跑對絕大多數的大陸地區,根本從未見識過!

完成嚴寒考驗後,車隊再向西北前行以穿越炙熱的戈壁沙漠,到達古代馬可波羅行經絲路的古城新疆喀什,能跟這位相傳為義大利麵起源的偉大老祖宗神交一番,讓跟馬可波羅同鄉的一群義大利佬感到無興奮不已,然後再拜訪新疆首府烏魯木齊,最後便一路南下到廣州,體驗一下江南風光,最後又回到融合東西方文化的上海,圓滿完成長征大陸之行。

Ferrari 與 Maserati 勇闖神州!

紅色萬里長征的成功,代表 Fiat 積極運籌大陸市場的縮影。

如同文前所述,Ferrari 自 1993 年便積極開始佈局大陸,首先以香港作為灘頭堡,逐步向東方國度介紹義大利頂級跑車品牌,並在去年 10 月正式於大陸成立 Ferrari 與 Maserati 汽車公司,積極推廣 Ferrari 與 Maserati 在大陸地區的銷售通路與維修據點。拜統籌集團資源之賜,截至今年 11 月止,已在大陸成立 10 個據點,並在今年擁有 90 輛的配額,而大陸突飛猛進的經濟,讓 Ferrari 與 Maserati 相信未來的日子將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