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旗下入門豪華掀背車代表 A-Class 車系,關於新一代車款即將推出的消息於 2017 年陸續傳出,且偽裝車亦已被歐洲媒體捕獲,有望在 2018 日內瓦車展首演。而在日前,Mercedes-Benz 則先行公布了新一代 A-Class 內裝照,讓車迷們可以先睹為快。

有望在 2018 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Mercedes-Benz 新一代 A-Class,原廠先行公佈了新車的內裝照,大幅提升的質感表現可說是新一代 A-Class 內裝的進化重點。

根據原廠先行公佈的新一代 A-Class 內裝照顯示,其大幅更動了原有的配置,改採與現行 E-Class 相似的設計風格,圓形出風口以金屬飾條創造出類似扇型的視覺效果,且最明顯的變化便是改採了全液晶的儀表設計,而依據車型等級在儀表配置上亦有所不同。其中入門車型乃是由兩個 7 吋彩色液晶螢幕所構成,中階車型則是採 7 吋液晶螢幕搭配 10.25 吋螢幕,唯有高階車型才會如先行揭示的廠圖般,配置兩個 10.25 吋液晶螢幕。

新一代 A-Class 首度採用了液晶螢幕所構成的儀表及中控顯示機能,入門車型採兩個 7 吋彩色液晶螢幕,中階則採 7 吋液晶螢幕搭配 10.25 吋螢幕,唯有高階車型才會如圖上所示,配置兩個 10.25 吋液晶螢幕。

新一代 A-Class 維持了撥桿式的換檔設計,中控台下方則是安置了觸控手寫板,同時在中控台、門板等處皆大量使用飾板及皮質包覆設定,且真皮多功方向盤及空調按鍵等處也採用了金屬飾板,不但減少車室的塑料感,也明顯提升了車室質感表現,與現行車款有著明顯的差異性。

新一代 A-Class 車系的空調出風口以金屬飾條創造出類似扇型的視覺效果,且運用 64 個 LED 燈組營造車室的照明效果,甚且在冷氣出風口中冷都可見到 LED 燈組的配置。
新一代 A-Class 車室大量使用皮質包覆、木紋飾板搭配金屬飾板設定,藉此降低車室的塑料使用提升質感表現,座椅具備了電動調整及記憶模式,並可選配電動加熱及通風機能。

除了內裝質感上的提升外,Mercedes-Benz 也表示新一代 A-Class 在車室空間表現上將較以往更為出色,前座及後座的頭部空間分別增加了 7mm 及 8mm,肩部空間增加 9mm 及 22mm,肘部空間則增加 35mm 及 36mm,行李廂容積亦增加 29 公升來到了 370 公升的水準。後座椅背除了標準的 6/4 分離可向前摺疊外,亦提供了 4/2/4 的摺疊選配項目,具備更多元的空間變化機能。

新一代 A-Class 維持了方向盤後方撥桿式的換檔設計,中控台下方則是安置了觸控手寫板及動態模式調整功能設定鍵。
廣  告
新一代 A-Class 車室空間較以往更為出色,前座頭部空間增加 7mm、肩部空間增加 9mm,肘部空間則增加了 35mm。

Mercedes-Benz 新一代 A-Class 預計在日內瓦車展首演,除了多樣化的汽柴油動力配置外,也將提供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車型選擇,而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的 A45 則預計將採用新世代的 2.0 升直噴渦輪動力,擁有至少 400 匹以上的動力輸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