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Terios 雙生車款的 Toyota 新一代 Rush 於印尼市場發表,Daihatsu 新一代 Terios 亦同步在 2017 年 11 月 23 日於印尼市場推出,兩款車型基礎上共享相同的設計元素,且於印尼生產的 Toyota 新一代 Rush,亦是由 Daihatsu 所代工生產,與 Daihatsu 新一代 Terios 有著極為濃厚的血緣關係。

隨著 Terios 雙生車款的 Toyota 新一代 Rush 於印尼市場發表,Daihatsu 新一代 Terios 亦同步在 2017 年 11 月 23 日於印尼市場推出。
Daihatsu 新一代 Terios 與雙生車款 Toyota 新一代 Rush 採用完全相同的外觀配置,除了外觀廠徽及車身型號不同外,Toyota 新一代 Rush 提供具備運動化外觀套件的 TRD Sportivo 車型,新一代 Terios 則無。

不過更令人關注的是,在 Daihatsu 新一代 Terios 正式發表後,未來是否有導入國內的可能性。依據 Daihatsu 國內總代理合同興表示,目前於印尼市場推出的 Daihatsu 新一代 Terios 車系,除了採用與國內市場不同的右駕設定外,主要在於其仍採用歐盟 4 期的排污認證規範,無法通過國內採用與歐盟 6 期相近的排污規範。

Daihatsu 新一代 Terios 採用了 1.5 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提供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變速箱的傳動選擇,且採用後輪驅動配置,其採歐盟 4 期的排污認證規範,目前則尚無法符合國內的排污要求,也是新一代 Terios 目前尚未能導入國內販售的主要原因。
廣  告
相較於 Toyota 新一代 Rush,Daihatsu 新一代 Terios 內裝配置上較為樸實,但包含三輻式真皮多功方向盤、恆溫空調及多功影音系統皆已齊備。
車身尺碼較前代車款明顯放大的新一代 Terios 車系,改採七人座的車室空間設定。

但總代理亦表示,Daihatsu 目前除了考量新一代 Terios 於新興東南亞市場的銷售狀況表現外,亦不排除導入歐洲市場販售的可能性,若歐規車型推出,則代表其排污表現即可通過國內的新車規範,而總代理也將積極爭取新一代 Terios 導入國內販售。U-CAR 也將持續關注新一代 Terios 車系的相關訊息,並帶來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