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原廠於 2017 年 11 月 28 日發布新聞,表示旗下新跨界休旅車款 Eclipse Cross 已正式上船運往澳洲,預計 12 月在澳洲展開銷售,Mitsubishi 計畫在 2018 年 3 月 31 日出口 50,000 輛至全球 80 個國家。而臺灣預計將在 12 月 6 日展開預售,並於 12 月底正式在臺上市,基本上與北美、澳洲都是全球首波,但難道還沒有車送來臺灣嗎?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臺灣預計將在 12 月 6 日展開預售,並於 12 月底正式在臺上市,基本上與北美、澳洲都是全球首波,但難道還沒有車送來臺灣嗎?

事實上並非如此。Eclipse Cross 為日本名古屋附近的 MMC 岡崎工廠負責生產,據 U-CAR 了解,臺灣已經有第 1 波少量的 Eclipse Cross 到港,且已經完成各項作業程序取得合格證得以掛牌上路,而這些車款就是包含 12 月 6 日將登場的預賞展示車、12 月中旬的媒體公辦試乘車、展間試乘車等等。

廣  告

至於 Mitsubishi 本次新聞提到的 Eclipse Cross 上船運往澳洲,主要是由於澳洲距離日本較遠,加上與 Mitsubishi 合作的船運公司之船班協調問題,為了讓澳洲也能配合全球首波上市的時程,因此先行將要交給消費者的車輛送往澳洲。

Mitsubishi 本次新聞提到的 50,000 輛 Eclipse Cross 上船運往澳洲,主要是由於澳洲距離日本較遠,加上與 Mitsubishi 合作的船運公司之船班協調問題,為了讓澳洲也能配合全球首波上市的時程,因此先行將要交給消費者的車輛送往澳洲。

臺灣市場方面,由於距離日本較近,所以消費者不必太過擔心,據 U-CAR 了解,運往臺灣的左駕版 Eclipse Cross 絕對能如期上市販售、在臺北車展展出,且在 2018 年的農曆年前,便可取得新年式的 Eclipse Cross,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動力單元方面,U-CAR 先前報導,預計將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於 5,5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63 匹,其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則會於 1,800 轉延續至 4,500 轉。

臺灣市場方面,由於距離日本較近,所以消費者不必太過擔心,據 U-CAR 了解,運往臺灣的左駕版 Eclipse Cross 絕對能如期上市販售、在臺北車展展出,且在 2018 年的農曆年前,便可取得新年式的 Eclipse Cross。

至於澳洲的右駕 Eclipse Cross,配備 7 氣囊、S-AWC (Super All Wheel Control) 系統,車身尺碼為車長 4,405mm、車寬 1,805mm、車高 1,685mm,但其動力單元則是 5,500 轉輸出 149 匹馬力、2,000-3,500 轉供應 25.5 公斤米扭力,與 U-CAR 先前報導的略有差異,搭配可模擬 8 速的 CVT 變速箱。所以臺灣的 Eclipse Cross 將會是什麼樣的設定,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