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在洛杉磯車展開始前,正式發表全新大改款 QX50,新車搭載於全新平臺之上,並且採用全新、世界首創的量產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同時擁有更好的車內空間與日系高級質感。

Infiniti 在洛杉磯車展開始前,正式發表全新大改款 QX50。

新一代 QX50 建構於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以及 QX50 概念車之上,將其元素完全導入於新車中,車尾獨特的新月形 D 柱設計,搭配 SUV 標準的高腰線,以「Performance Elegance」的設計語彙來雕琢外型,車頭則同樣採用家族語彙的雙弓形水箱護罩,引擎蓋的摺線從水箱護罩上方帶到 A 柱旁,也為車頭提供更豐富的視覺感受。

以「Performance Elegance」的設計語彙來雕琢外型,車頭則同樣採用家族語彙的雙弓形水箱護罩,引擎蓋的摺線從水箱護罩上方帶到 A 柱旁。

QX50 市售車與概念車最大的差別,僅僅在於鍍鉻飾條的運用程度,仍然維持 Infiniti 市售車的標準,以車頭來說,僅有水箱護罩邊框與廠徽採用鍍鉻材質,其餘包括護網、進氣壩等位置仍然以黑色處理。而標誌性的狩獵者 LED 頭燈同樣都搭載在新車上,而後方尾燈組也同樣呼應車頭設計,尾燈中央則以鍍鉻飾條連接。

後方尾燈組也同樣呼應車頭設計,尾燈中央則以鍍鉻飾條連接。
廣  告

日系高級質感與空間進化

全新 QX50 車長 4,693 mm、車寬 1,903 mm、車高 1,679 mm、軸距則為 2,800 mm,比起前代來說車高更高,讓車內的駕駛視線高度高達 1,287 mm,提供清晰的駕駛或停車視野。整體車內設計結合了兩種日本的工法:見立絵(Mitate)與仕立て(Shitate),策畫匯集最好的材料並且調整組合,發揮最佳的特性。車內採用與 QX80 Inspiration 相同的風格,並且採用大量皮革材質,有效提升車內質感。而其木紋飾板則是採用真正的開孔楓木,不但保持了其天然的特徵與質感,甚至觸摸起來都可以清楚感受到其原理。

車內採用與 QX80 Inspiration 相同的風格,並且採用大量皮革材質,有效提升車內質感。

整體中控臺設計延續 Q50 設計理念,採用雙觸控螢幕中央系統,並且搭載 Infiniti InTouch 信息娛樂系統,利用智慧鑰匙保存駕駛者喜好,包括座位預設位置、娛樂影音選項,並且還可以從手機、平板、筆電利用 USB 或藍牙連接操控 InTouch 系統。另外儀錶板中央也有螢幕顯示駕駛訊息等訊息、而上方還有抬頭顯示器可在擋風玻璃上顯示重要資訊。

車內空間也因為新的底盤設計而有所加大,後廂深度達 990 mm,後排座椅還能向前滑移至 1,140 mm,讓行李空間從 895 公升可擴充至 1,048 公升,若是將後座打平,則能讓後廂擁有 1,699 公升的置物空間。除此之外,後座也擁有最高 838 mm 的後座腿部空間,提供舒適的乘坐感受。

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 首度量產搭載

新一代 QX50 最大的賣點是搭載了世界第一具量產化的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這顆 2.0 升引擎可調整曲軸行程,讓壓縮比從 8:1 到 14:1 進行變化,可提供引擎高效率與高性能的各種不同需求。在輸出部分,這顆汽油渦輪引擎可在轉速 5,600 轉時發揮 268 匹馬力、4,400 轉時發揮 38.8 公斤米扭力,並且讓這輛總重量 2,230 公斤的休旅車同時擁有每公升 11.475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四輪驅動版本則為每公升 11.05 公里),比起前代的 V6 引擎擁有 35%的提升。

新一代 QX50 最大的賣點是搭載了世界第一具量產化的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

這顆全新的引擎搭配 Infiniti 最新的 XTronic 無段式變速箱,可模擬 8 速檔位,而較高的 5.846 終傳齒比提供敏捷的加速表現,這套變速箱同時能夠配合 VC-Turbo 引擎改變壓縮比的同時立刻改變齒比,完全配合其動力輸出特性。

QX50 的全新平臺採用以前輪驅動為基礎的設定,並且可選擇四輪驅動版本,懸吊部分採用前麥佛遜、後獨立多連桿系統,搭配新的減震控制系統,利用調整阻尼流速,不但能維持車內乘坐的舒適感,同時在轉向時也能減少側傾。

Infiniti 也首度將 DAS 線傳控制系統搭載於休旅車上,這套第 4 代 DAS 讓 QX50 同時還搭載了 ProPilot Assis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可在高速公路上進行單車道的自動駕駛功能,讓駕駛不需要操控油門、煞車、方向盤,即能輕鬆移動至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