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1 年發表了量產版本的 Veloster,並以相當特殊的車門設計,讓這輛掀背車款展現不同的美學風格,而就在近日,原廠藉由特殊彩繪包覆的偽裝車款,預告了新世代 Veloster 的即將問世,預計將會在 2018 年初於底特律舉行的北美車展上,正式發表第 2 代的 Hyundai Veloster;臺灣市場部分,雖然 Veloster 已經上市數年時間,在市場上的熱門度降低許多,但據悉南陽實業同樣會持續導入,不過導入時間因原廠也尚未發布量產時機,因此目前尚未有相關進程時間。

藉由特殊偽裝車的設計,Hyundai 預告了即將在 2018 年初北美車展,帶來新世代 Veloster。

Veloster 在 2007 年的韓國首爾車展上,展示了 Veloster 的概念版本,單從概念車設計樣貌不難得知,其鎖定年輕世代客層為出發的產品設定,而再行經過 3 年的時間後,Hyundai 在北美車展上正式發表了 Veloster,小型運動掀背車格設定的 Veloster,除了導入當時品牌最新的設計語彙之外,左側單門、右側雙門、2+2 的座椅空間配置,都展現出相當獨到的魅力特色。

目前原廠尚未公布相關產品資訊,但從車身線條來看,2 代 Veloster 應當維持與現行款相近之輪廓,但可以確認,水箱護罩造型不同於現行,採用網格狀的配置。

Hyundai 也相當有趣的為新世代 Veloster,進行了傳承的設計,在相隔 7 年後的 2018 北美車展舞台上,Hyundai 預計將會帶來第 2 代 Veloster,雖然原廠所揭示的照片中,藉由彩色偽裝貼紙的包覆,並未展示太多相關資訊內容,但從整體輪廓線條來看,新世代 Veloster 的外觀應是維持既有風格,車頭水箱護罩藉由照片比對,確認將會搭載網格狀的水箱護罩,與現行款造型設計有所不同。

廣  告

雖然原廠並未公布相關產品資訊,但從其跑格掀背的產品設定來看,應當會搭載性能與效能皆相當出色的動力單元,包含現行集團內的多具渦輪增壓動力單元,都會是不錯的搭配選擇,變速系統則將會導入 7 速 DCT 雙離合器的配置。

除了跑格掀背產品設定的 Veloster 之外,Hyundai 近年來其實積極在性能演繹多所著墨,包含了推出性能為主訴的 N 系列作品:i30 N,雖然目前 N 家族作品僅有一輛 i30 N,但後續追加推出 N 系列產品,是相當合理的規畫,目前原廠雖然並未透露新一代 Veloster,是否會推出 Veloster N,但在既有的跑格掀背格局之中,再行推出性能掛帥的 N 版本,更有助於 Veloster 的產品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