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先前釋出的眾多消息,Mazda 終於在 2017 年洛杉磯車展帶來小改款 Mazda6,不但依約導入 2.5 升汽油渦輪引擎,也同時將最新的汽缸休止技術,加入美規 2018 年式的 2.5 自然進氣車型,搭配小幅動刀的內外觀設計以及底盤強化,讓小改 Mazda6 相當有看頭,原廠預計 2018 年春季就會正式上路。

Mazda 在 2017 年洛杉磯車展帶來小改款 Mazda6,導入了 2.5 升汽油渦輪引擎以及最新的汽缸休止技術。

就外觀而言,小改 Mazda6 的車頭延續魂動的家族設計語彙,原先採用橫柵設計的水箱護罩現在改為與第 2 代 CX-5 類似的網狀造型,另外,加寬的鍍鉻飾條也同時變得更為立體,並往左右延伸至頭燈組下方。不過,車側造型的變動並沒有太大,前輪拱依舊有著一道明顯的弧線,帶出相當有層次的車側線條。

小改 Mazda6 的車頭延續魂動的家族設計語彙,原先採用橫柵設計的水箱護罩現在改為與第 2 代 CX-5 類似的網狀造型,前輪拱依舊有著一道明顯的弧線,帶出相當有層次的車側線條。

相較於外觀變動,原廠針對小改款 Mazda6 的內裝有著更多著墨。首先透過環艙包覆的皮革表現出中大型房車應有的質感,冷氣出風口的位置也統一在相同的水平線上,整體而言車室的設計在小改後變得更為簡潔俐落。另外,儀表板的陳列也從現行潛望鏡式的設計,簡化而成經典的 3 圓式設計。

透過環艙包覆的皮革表現出 Mazda6 身為中大型房車應有的質感,冷氣出風口的位置也統一在相同的水平線上,整體而言車室的設計在小改後變得更為簡潔俐落。

在座椅部分,小改款 Mazda6 的前座經過重新設計,透過加寬的座椅以及更高密度的泡棉增加支撐性,使其更舒適且適合長途乘坐。原廠特別強調其椅背的角度,能夠讓乘客的脊椎呈現自然的 S 形。

透過加寬的座椅以及更高密度的泡棉增加支撐性,使其更舒適且適合長途乘坐。

除此之外,小改款 Mazda6 在科技配備的鋪陳上亦有所更新,包括環景攝影、增加對比度及銳利度的 8 吋中控螢幕、支援 Stop & Go 功能的全速域 MRCC (Mazda Radar Cruise Control)自動跟車系統、擋風玻璃除冰器以及前檔投影式的抬頭顯示器等。

廣  告

至於小改款 Mazda6 的動力結構部分,如同前述導入了現行 CX-9 首搭的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採用液冷式冷卻廢氣再循環機制(EGR)以及動態可變渦輪增壓技術(DPT),前者能有效抑制渦輪引擎的高溫課題,降低燃油溫度,消除爆震產生並提升油耗表現;後者利用流量控制技術大幅降低渦輪遲滯,能夠在低轉速域便確實增壓,動力輸出穩定線性。讓 250 匹的最大馬力在 5,000 轉可全數輸出,而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則在僅僅 2,000 轉時就全數湧現。

小改款 Mazda6 導入了現行 CX-9 首搭的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 (如上圖),讓 250 匹的最大馬力在 5,000 轉可全數輸出,而最大扭力 42.8 公斤米則在僅僅 2,000 轉時就全數湧現。

另外原廠也針對原先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的汽油車型,導入了最新的氣缸休止技術,讓車輛於巡航模式 (時速介於約 32 至 80 公里之間) 休止其中 2 汽缸,以進一步降低燃油耗損,而為了降低雙缸運轉時的震動,原廠也為其搭載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導入了 Centrifugal Pendulum 離心擺減震機構,提升車輛的行車靜肅性。

原先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的汽油車型,導入了最新的氣缸休止技術,讓車輛於巡航模式 (時速介於約 32 至 80 公里之間) 休止其中 2 汽缸,以進一步降低燃油耗損。

在底盤部分,原廠工程師為了提升 NVH 隔音減震的效果,包括轉向機構、懸吊系統以及部分結構件都經過重新設計、安裝,原廠強調能夠帶來更順暢地轉向體驗、以及更中性的駕馭感受,車室內的隔音也更為進步。

小改款 Mazda6 其實革新的部分並不少,不過經詢問 Mazda Taiwan,得到的回覆仍相當保守,僅表示不願對未來的產品規劃做任何評論,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盡快帶來更多消息,敬請持續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