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中,已預告今年 12 月 4 日就要正式發表的 Lamborghini 超級運動休旅車 Urus,繼之前一連串的駕駛模式介紹影片之後,原廠近日再度釋出一支預告影片,重點著重於 Urus 與 LM002 之間的關聯,同時也讓 Urus 的車身造型首次以無偽裝方式局部露出,讓車迷得以一窺這輛超級 SUV 的迷人身段。

Lamborghini Urus 即將在今年 12 月 4 日正式發表,原廠近日再度釋出預告影片,呈現出 Urus 的外觀部分細節。

超級運動休旅 Urus 的外型無偽裝局部亮相

Urus 廣義來說,可以算是 Lamborghini 的品牌第 2 款 SUV,第一輛是誕生於 1980 年代中期的 LM002。不過若以嚴格標準來看待,從軍用轉民用的 LM002 其實不能算是 SUV 運動休旅車,而是一輛擁有強悍地型適應力的越野用車。而即將於 12 月 4 日正式亮相的 Urus,才是 Lamborghini 品牌首輛 SUV,並且在原廠眼中,Urus 將會是一輛 Super SUV,簡單來說就是超跑等級的休旅車,準備從 Bentley Bentayga 手中奪下「全球最速量產 SUV」的地位。

Lamborghini 曾在 1980 年代中期推出粗曠的 LM002,它是款從軍用轉民用的強悍越野車。
Urus 定位是一輛超級 SUV (Super SUV),也就是超跑等級的運動休旅,準備摘下「全球最速量產 SUV」的頭銜。

Lamborghini 最新釋出的這支預告影片,片長雖然只有一分鐘,但可以看出原廠刻意讓 Urus 與經典的 LM002 進行連結,同時也不斷透露出原廠精雕細琢 Urus 外觀鈑件的過程。不過最重要的是,影片中首次露出 Urus 的車尾及尾燈造型,擁有凹凸有緻的鈑件起伏,搭配上類似 Huracán 及 Asterion 的「Y」型尾燈。至於車頭造型已在先前預告影片中曝光,但這次可以更清楚的看出與尾燈同採「Y」型的 LED 導光條。

ANIMA 系統再次曝光,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也在影片中露面

這次影片中 Lamborghini 並沒有釋出任何資料,只有輕柔的背景音樂,讓車迷靜靜欣賞 Urus 的身型。不過,目前已經可以確定的是,Urus 架構在與 Bentley Bentayga 及 Audi Q7 相同的 MLB Evo 平臺之上,並可透過中控臺上的 ANIMA (Adaptive Network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行車模式系統 ,在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SABBIA (沙地)、TERRA (越野) 與 NEVE (雪地)等 6 種模式間切換,讓 Urus 能同時兼顧 On-road、賽道及越野的駕駛需求。

廣  告
據聞 Urus 將會搭載 650 匹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之後會再推出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另外,近日也有國外媒體掌握最新資料,指出 Urus 將搭載 650 匹馬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3.35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達每小時 302 公里,其餘有關 Urus 的細節,U-CAR 將在 12 月 4 日的發表會中盡速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