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7 年 11 月下旬時,Mercedes-Benz 透過官方網站公佈新世代 A-Class 的內裝照片,雖然並未揭示完整的產品資訊、外觀造型,甚至也沒有預告何時會正式登場,但從內裝照片可以看出,導入了當代最新家族設計語彙,包含導入了全數位儀表、漩渦式的空調出風口、新世代之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與操作介面等。不過,照片公布的當下,多數人都沒有注意到,儀表內容暗藏玄機。

首波公佈之內裝照片中,仔細觀察數位儀表會發現,新世代 A-Class 很可能會有替代能源車款,從純電續航里程來看,應當會是 Plug-In Hybrid 車型。

Mercedes-Benz 在首波公佈的 A-Class 內裝照片中,透露出將推替代能源車型,從儀表上所顯示的續航里程來看,應當會是擁有較出色純電駕駛模式的 Plug-In Hybrid。

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Mercedes-Benz 帶來了隸屬第 3 代的 A-Class,同時也是 NGCC 戰力的第 2 款作品,年輕動感的造型設計、搭配掀背車格設定,確實在市場上吸引了不少消費者的目光,在臺灣市場中,與 GLA 車系同為 NGCC 的銷售主力作品。時序來到 2017 年時,新世代 A-Class 即將登場的消息也陸續傳出,甚至在網路上流傳著 Mercedes-Benz 的產品規劃中,不僅新世代 A-Class 會登場,還會推出 A-Class Sedan,甚至是由 A-Class Sedan 作為先鋒。

首波公布的 A-Class 內裝陳設照片中,透露了 Hybrid 車型的配置,而相隔不久時間後,原廠照片內容已經做出調整。

Mercedes-Benz 於 2017 年 11 月下旬,在官方網站上揭示了 A-Class 的內裝照片,其中一張前台總成正片照片中,仔細看數位儀表右側的轉速表下緣,顯示了綠色的 4 格資訊圖,其中 3 格幾乎已經填滿,上方還寫著 36 公里的數字,也就是純電動模式的續航里程資訊;由此來看,顯見該張照片乃是預告著 Hybrid 車型的配置,值得留意的,是重返 Mercedes-Benz 官方網站,照片中的儀表資訊已經不同。

Mercedes-Benz 陸續在 2016 與 2017 年,推出了 A-Class Concept,以及在 2017 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了 EQA Concept,預告著新世代 A-Class 的即將登場。

Mercedes-Benz 為新世代 A-Class 導入 Hybrid 車款,並不會讓人感到絲毫意外,畢竟原廠在 2016 年時推出了電動子品牌 EQ,當時就表示會在各個級距戰力中,都導入 EQ 戰力作品,包含了 Hybrid、Plug-In Hybrid、EV 等都在列內。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甚至也推出了 Concept EQA 概念車,展示原廠對於 EQ 戰力規劃的全面性。

廣  告

在 Mercedes-Benz 透露的 A-Class 內裝照片中,顯示了純電續航里程應當會是 50 公里的規劃,也就是說很可能會先行推出 Plug-In Hybrid 車型,此外,是否會在 A-Class 車系上,就有著 48V 技術的導入?目前原廠未有相關資訊公布與揭示,甚至於正式展出的時機也尚未透露;依循前代的上市節奏來看,2018 日內瓦車展應當會是絕佳場合,而國內市場則很可能最快在 2018 年下半年現身。更多相關產品資訊,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