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跑車品牌 Lamborghini,正式在臺灣時間 2017 年 12 月 5 日的凌晨 1 點,於義大利波隆那 Sant’Agata Bolognese,也就是 Lamborghini 工廠所在地正式舉行品牌第 3 個車系 Urus 的發表會。U-CAR 編輯部受邀前往現場這場盛會,同時我們也在現場訪問到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總經理趙一葵,得知 Urus 預計將在 2018 年 3 月舉辦 VIP 賞車會,明年第 4 季正式交車。

U-CAR 受邀親赴義大利波隆那的 Lamborghini 工廠,參與超級運動休旅 Urus 的發表會。而這場發表會則是由 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fano Domenicali 親自主持,顯見 Urus 的重要性。

開創 Super SUV 全新級距,輕鬆拿下最速 SUV 頭銜

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fano Domenicali 親自主持了這場發表會,因為 Urus 對 Lamborghini 來說絕對是非常重要的一款車,它除了是繼 Aventador 及 Huracán 之後,Lamborghini 目前的第 3 個車系之外,同時 Urus 也是繼 1986 年的 LM002 之後,Lamborghini 再一次推出具有越野能力的高底盤車款。

醞釀多時的 Urus 終於正式發表,它是 Lamborghini 旗下繼 Aventador 及 Huracán 之後的第 3 個車系,且原廠替擁有超高性能的它,開創了 Super SUV 的全新級距。

不同於軍用轉民用、並擁有鮮明越野色彩的 LM002,Urus 是一輛真正的 SUV,同時擁有絕佳的 On-road 及 Off-road 能力,並且在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的加持下,擁有 650 匹的強悍馬力。因此原廠特別為 Urus 開創了 Super SUV 的全新級距,也就是超跑等級的 SUV,來說明 Urus 所具備的實力,並且輕鬆擠下 Bentley Bentayga 及 Porsche Cayenne Turbo,成為當前的最速 SUV!

樣貌霸氣,造型融合現代與經典

Urus 的外型,一如發表前在原廠預告影片中不經意流出的樣貌,整體輪廓如同先前所推出的概念車,擁有極為強烈的蓄勢待發的感受,且整體造型除了融入 Lamborghini 最新設計語言之外,同時也取材自 LM002、Contach 及 Miura 等經典車款的元素,一同讓 Urus 永有一副令人極為賞心悅目的樣貌。

Urus 的發表會就在 Lamborghini 位於義大利波隆那的工廠內舉行,而現場除了擺放多輛 Urus,經典的 LM002 也一同現身。

Urus 和同屬 Volkswagen 集團的 Audi Q7、Bentley Bentayga 及 Porsche Cayenne,都架構在集團的 MLB Evo 平臺之上,車身長寬高為 5,112x2,016x1,638mm,軸距則設定在 3,003mm。此外,原廠表示 Urus 一如 Lamborghini 其它車系,均採用車窗面積 1/3、車身面積 2/3 的比例來打造,且車身鈑件起伏及隱藏在車身各處的導流孔道,都讓這輛超跑級的 SUV 能在高速奔馳時擁有最低的風阻與充足的下壓力。

Urus 的外型除了擁有 Lamborghini 最新的設計語言之外,同時也融入了 LM002、Contach 及 Miura 等經典車款的元素。

車內熱血、豪華,並擁有 5 人及 4 人座兩種模式

內裝部分,雖然 Urus 是一輛 SUV,但可以感受到與 Aventador 及 Huracán 相同的強烈競技感受,且各處均可見 Y 字形及 6 角型的 Lamborghini 設計特色,再加上鋪陳於各處的碳纖維飾板、被紅色飾蓋覆蓋住的引擎啟動鍵,以及 ANIMA 駕駛模式撥桿,讓 Urus 的車內熱血程度,絲毫不亞於 Aventador 與 Huracán。

車內鋪陳除了如同 Aventador 及 Huracán 一樣熱血之外,同時也擁有極為豪華的氛圍,並擁有 4 座及 5 座兩種安排。

另一方面,Urus 的車內可供 5 名成人乘坐,雙前座具備 12 向電調機制,也可選配 18 向電調座椅,而後座除了一般 3 座設定之外,也可選配獨立雙座式樣,讓每名乘員都能擁有絕佳的座椅包覆性,來好好享受 Urus 所帶來的奔馳體驗。

搭載 650 匹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3.6 秒就能加速破百

引擎蓋下,Urus 搭載著和 Porsche Cayenne Turbo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這是 Lamborghini 邁向渦輪化的一大步。關於這點,原廠表示不同於分別搭載 V10 及 V12 自然進氣引擎的 Huracán 與 Aventador,由於有越野的需求與能力,因此 Urus 更適合使用渦輪引擎,使其能擁有更充足的低轉速扭力,來應付各種駕駛狀況所需。

Urus 搭載性能再經提升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動力達 650 匹、86.7 公斤米,0~100 公里小時只需 3.6 秒就能完成,絲毫不愧 Super SUV 之名。

而引擎本體雖然和 Porsche Cayenne Turbo 相同,但經過調校後,最大馬力達 650 匹/6,800 轉,最大扭力則為 86.7 公斤米/2,250~4,500 轉,比起 Cayenne Turbo 的 550 匹、78.5 公斤米調升許多。強悍的性能,也讓 Urus 只需 3.6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Cayenne Turbo 及 Bentayga 均為 4.1 秒),從靜止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12.8 秒,而前 440、後 370mm 的碳纖陶瓷煞車碟盤,以及前 10 活塞、後 6 活塞的煞車卡鉗,則讓這輛 Super SUV 只需短短的 33.7 公尺,就能從時速 100 公里煞停至靜止。

6 種 ANIMA 駕駛模式,並具備主動氣壓懸吊與後軸轉向系統

Urus 強悍的動力,透過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四驅系統輸出至四個車輪,其中四驅系統在一般狀態下的前後動力輸出比例為 40:60,而在極端狀態下,最多可將 70%的動力送往前輪,87%的動力送往後輪,讓 Urus 能同時滿足越野及賽道駕駛需求。

廣  告
Urus 不僅擁有挑高的車身,同時還搭載主動式氣壓懸吊及四驅系統,不僅擁有絕佳的賽道操控表現,同時也能應付越野地型。

另外,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Urus 可透過中控臺上的 ANIMA (Adaptive Network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行車模式系統 ,在 STRADA (公路)、SPORT (運動)、CORSA (賽道)、SABBIA (沙地)、TERRA (越野) 與 NEVE (雪地)等 6 種模式間切換。同時也配有車高與阻尼可調的主動式氣壓懸吊,以及源自 Aventador S 的後軸轉向系統,來賦予 Urus 擁有能克服惡地及絕佳賽道表現的雙重性格。

國內明年 3 月 VIP 賞車,預計 2018 第 4 季交車

發表會上,原廠公布 Urus 的售價為 171,429 歐元,預計明年第一季就能開始在率先上市的市場交車。至於國內部分,U-CAR 在發表會現場訪問到 Lamborghini 總代理嘉鎷興業總經理趙一葵,趙總經理表示 Urus 預計明年 3 月就會在臺舉辦媒體及 VIP 車主賞車會,並規劃在第 4 季開始交車,售價預估落在 Huracán 的後驅與四驅車型之間,也就是 1,258~1,600 萬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