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總代理中華汽車規劃於 2017 年底,以全球同步首波上市,登場的全新車系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其預售辦法正式曝光!就目前掌握的資料顯示,採進口方式導入的 Eclipse Cross 共有 3 種車型等級,預售價分別為傳奇型 95.9 萬元、魅力型 108.9 萬元以及 S-AWC 旗艦型 118.9 萬元,全車系標配動態穩定、FCM 預警自動煞車、車道偏移警示以及 7 具輔助氣囊。

採進口方式導入的 Eclipse Cross 共有 3 種車型等級,預售價分別為傳奇型 95.9 萬元、魅力型 108.9 萬元以及 S-AWC 旗艦型 118.9 萬元。

全車系標配 FCM 自動煞車、旗艦型導入 ACC 自動跟車

以最入門、預售價 95.9 萬元的傳奇型而言,標配的安全配備已經相當充足,除了上述的動態穩定、FCM 預警自動煞車、車道偏移警示以及 7 具輔助氣囊之外,也同時標配 AHB 智慧型遠光燈系統、HSA 陡坡起步等配備。至於 ACC 自動跟車、BSW 盲區偵測、UMS 誤加速抑制等,則列入 S-AWC 旗艦型的標配清單中。

Eclipse Cross 全車系標配動態穩定、FCM 預警自動煞車、車道偏移警示以及 7 具輔助氣囊。

標配感應頭燈及感應雨刷,中高階車型導入電熱椅、全景天窗

在其他配備部分,除了入門車型採用鹵素頭燈外,其餘車型皆已換上附自動水平調整和頭燈清洗功能的 LED 頭燈,並且全車系都支援光感應起閉功能。另外,除了入門車型外,原廠也標配的智慧感應鑰匙、Push Start、EPB 電子手煞車(附 Auto Hold)、電動全景天窗的配置。並且透過雙前 8 向電動調整座椅(附加熱功能),提升行車的舒適性。

廣  告

首次導入觸控板、支援 Apple CarPlay

在科技配備部分,除入門車型外皆標配 7 吋薄型觸控液晶顯示幕,並且可以利用中央鞍座上的觸控板進行 Smartphone Link Display Audio(SDA)車內資訊娛樂系統控制,支援 Apple CarPlay、藍芽、Hands Free 等功能。

至於 S-AWC 旗艦型車型,除了上述的各項配備之外,原廠也利用抬頭顯示器、Rockford Fosgate Premium Sound System 的 710 瓦音響系統(8 聲道、9 支喇叭含行李箱 25 公分重低音單體),來鋪陳頂級車型的科技氛圍。

除入門車型外皆標配 7 吋薄型觸控液晶顯示幕,並且可以利用中央鞍座上的觸控板進行 Smartphone Link Display Audio(SDA)車內資訊娛樂系統控制,支援 Apple CarPlay、藍芽、Hands Free 等功能。

採用 1.5 升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163 匹、S-AWC 旗艦型導入四驅配置

導入國內的 Eclipse Cross 一如預期搭載代號 4B40 的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於 5,5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63 匹,其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則會於 1,800 轉時全數釋放,並延續此等扭力輸出至 4,500 轉同時支援怠速熄火功能提升節能表現,搭配的 CVT 變速箱具備模擬 8 速手自排功能,無論是前驅或四驅車型,極速都上看時速 200 公里。至於 S-AWC 旗艦型更進一步採用 Mitsubishi 最知名的 S-AWC (Super All-Wheel Control)全時四輪控制系統,也直接提升 Eclipse Cross 一定程度的行路安全及 Off Road 表現。

導入國內的 Eclipse Cross 一如預期搭載代號 4B40 的 1.5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於 5,5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63 匹,其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則會於 1,800 轉時全數釋放

入手價不到 100 萬,比當年 ASX 更具競爭力

就這次中華汽車開出的預售價,對比同為跨界 SUV 定位、卻小 Eclipse Cross 一號的 ASX,於 2011 年導入國內時的定價而言,可謂相當具有競爭力。當時 ASX 開出的售價 112.8 萬元以及 122.8 萬元,以當時 SUV 市場不若現今火熱的情形下,的確較難被國人所接受,也因此 ASX 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就退出臺灣市場。

然而,這次 Eclipse Cross 開出的預售價,僅需不用 100 萬即可入手,甚至比對手 CX-5 的門檻更低,其全車系標配的安全配備充足,加上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具備的稅費優勢及動力表現,Eclipse Cross 後續的表現值得持續觀察。